韓國漁船白令海沉沒 50多人失蹤(圖)

發表:2014-12-03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沉沒的韓國漁船「501五龍號」資料圖,美聯社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美聯社12月2日報導,週一,韓國漁船「501五龍號」(Oryong 501)沉沒在西白令海(western Bering Sea)波濤洶湧的冰冷水域中,有50多名漁民失蹤,韓國官員擔心這一沉船事件可能會造成巨大的死亡人數。

韓國漁業和海洋部的一位匿名官員稱,韓國當局救起了7名船員,併發現了一具屍體,但天氣和水質條件,使搜索其他人變得十分困難。
 
沉船在海上捕捉鱈魚
 
這位官員說,沉沒船隻上的船員包括35名印度尼西亞人,13名菲律賓人、11名韓國人和1名俄羅斯督察。俄羅斯當局說,船上有62人,船沉沒在白令海西部、靠近俄羅斯的水域。
 
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相信這是一艘漁船,用來捕捉鱈魚。被認為狂風暴雨造成海水湧入船上裝貨的存儲倉而導致沉沒。金槍魚罐頭公司Sajo Industries擁有這艘漁船,其員工金康浩(Kim Kang-ho)稱,這艘漁船載重量達2000噸,已使用了36年。
 
俄羅斯Petropavlovsk-Kamchatsky港口當局說,獲救的漁民身體狀況良好,一旦天氣好轉,將會被送回韓國。
 
Petropavlovsk-Kamchatsky港口的搜救中心主任Artur Rets告訴俄新社說:「獲救漁民的情況良好。」
 
預計死亡人數會上升
 
韓國外交部一位匿名官員星期二早晨說,死亡人數預計將上升,因為救援人員無法找到任何失蹤的乘客。這位官員表示,附近四艘漁船在繼續搜尋倖存者,但惡劣的天氣條件,限制了搜救漁船的流動性。
 
韓國總理鄭烘原(Chung Hong-won)在一個內閣會議上發誓,韓國政府將與俄羅斯合作,以加快救援工作。
 
金康浩說,沉沒的漁船於7月10日從韓國釜山開往白令海,捕捉被韓國人稱作冬季美味的鱈魚。
 
Sajo Industries公司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沉沒漁船上有八隻救生艇,7名漁民得以存活,另外一人後來發現死亡了。這名官員說,漁船的船長曾發出逃逸命令,據信,其他船員也試圖逃離。
 
他說,在漁船沉沒的時候,海面上的浪頭高達超過4米(13英尺),水溫低於零下10攝氏度(即14華氏度)。
 
俄羅斯允許韓國漁民在其水域捕獲鱈魚和其它魚類。
 
這次漁船沉沒發生在韓國剛經歷幾十年來最慘重海難僅幾個月之後。今年4月份,「世越號」(Sewol)輪渡沉沒於韓國西南海岸,造成300多名乘客死亡,大部分是參加學校旅行的青少年,這次沉船事故造成全國範圍的悲痛和憤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