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訪華 向北京提釋放法輪功學員(圖)

作者:李甄 發表:2014-12-0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總理哈珀(圖片來源:PC/Adrian Wyld)

【看中國2014年12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甄綜合報導)在國際上向來對人權十分重視的加拿大政府,在加拿大總理哈珀於2014年11月訪華期間,向北京當局提出要求釋放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親屬。

11月初,加拿大卡爾加里一對華人夫婦曾呼籲希望哈珀總理在訪華期間能夠向北京當局提出釋放他們在中國被非法關押的女兒陳英華的要求。他們的女兒因修煉法輪功,從今年3月起,一直被非法關押在中國大陸的監獄。近日,加拿大官員致電這對夫婦說明瞭哈珀總理實踐了他們的要求。

加拿大公民黃金玲說:「11月20日,我接到加拿大駐中國一位秘書打來的電話。他告訴我,哈珀總理在中國的時候見到了北京政府(官員),提出了我女兒的事情,加拿大外交部長把那個營救(法輪功學員)的名單交給了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黃金玲11月4日在卡爾加里中領館前的集會上說:「我的女兒陳英華僅僅因為是法輪功學員而被河北當局無理關押已經8個多月了。一進看守所,她就被上大挂等酷刑折磨。並被強迫抽血、做DNA鑑定──我們很擔心這是為活摘器官提供配型數據。」

加拿大總理向習近平提出人權問題

在哈珀總理訪華前,國會議員在加拿大國會裡也表達了加拿大法輪功學員的訴求。國會議員朱迪•斯格諾(Judy Sgro)在國會聲明:「總理去中國,國會山的法輪功修煉者請他要提出強摘器官的問題,特別是這一問題威脅到10位加拿大人的家庭成員。強摘器官的存在已經被獨立證實了好幾次。有一份報告指出中國移植網站價目表上提供腎臟六萬二千美元,肺十萬美元。」

哈珀在訪華之後的記者會上曾表示,他與習近平會面時提出了所有加拿大人關注的人權問題。據加拿大國家電視臺CBC報導,在和習的會談後,哈珀即告訴媒體說:「你們可以放心,所有的人權問題,包括領事探訪,人權,國家管理,少數族裔等問題,我每一個都提出來了。」他強調,不只是經濟利益,人類的基本價值準則、加拿大價值觀等也應放在桌面上。

陳英華至今生死不明

據明慧網報導,大陸法輪功學員陳英華今年3月因陪親戚去監獄看望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被石家莊警察綁架,後被關在石家莊第二看守所,受到酷刑折磨,並被強迫抽血,陳英華對此以絕食抗議。

其父陳志明想從加拿大回國探望,5個月裡未獲批准。她家人給她聘請的律師,庭審中律師受到故意刁難、恐嚇、多次被打斷發言,不許律師做無罪辯護,拒絕律師依法提出增加人民陪審員的要求,引起律師憤然退庭。

石家莊法院8月21日開庭審理此案時,起先拒絕陳英華的所有親屬,以及受黃金玲和兒子委託的加拿大駐華領館人員麥克•西拜(Mark Selby)和翻譯入場旁聽。經多次交涉,法庭只允許陳志明和另一位親屬旁聽。陳英華在出庭時,表現出體力不支,有生命垂危跡象。

黃金玲表示:「我非常感謝加拿大政府和外交部對我女兒的營救。他們也都知道我女兒是無罪的,也沒錯。」黃金玲的丈夫陳志明也表示:「我希望加拿大各界、加拿大政府繼續關注這個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