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好在哪裡--滿滿的都是正能量(圖)

發表:2014-12-08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大自然

我身邊很多人,來了澳洲也就一年左右的時間,就對著滿眼的藍天白雲鮮花綠樹大海審美疲勞了!

我自己在澳洲一晃6年了,卻仍然是發自內心地喜歡澳洲的藍天白雲鮮花綠樹大海,永遠不會厭倦的感覺!我知道這聽著很cliche,但的確我是這樣感覺的。

2。生活瑣事

說實話,我在國內從來都是父母包辦(完全是那種兩眼一抹黑全都不管的架勢),來澳洲後不得不自己管-但好像真也沒什麼麻煩的!基本上只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不管出什麼問題都能解決,而且不需要靠任何熟人朋友。記得我那時候在墨爾本結束房租,當天去交完鑰匙後,要晚上才能坐飛機回國,一個人在大街上拉著大堆行李無處可去,很淒慘吧!不過我之前就研究過可以把行李寄存在火車站的保險櫃裡,然後一個人輕裝上陣到處溜躂中途還去圖書館用筆記本看了會兒電影。像我這樣對各種求人辦事深惡痛絕的,澳洲真的是天堂了!

3。物質生活

我本來就對物質不敏感,是真心不敏感。我在悉尼上班每天路上經過各種Gucci, Prada,我可以說我從沒正眼瞧過他們嗎?偶爾瞥一眼還覺得有些包包和衣服真心醜!所以對我來說澳洲物質生活低下不是問題,反正我也不要什麼奢侈品、最新科技產品。對我來說有健康的食材就行了-畢竟這是吃到肚子裡直接影響壽命的。我還嫌國內物質生活低下呢!連健康的食材、安全的奶粉這些基本生存都成問題,連馬斯洛的第一層需求都無法滿足。

4。精神生活

這個就是我特別敏感的地方了!我的感覺是,國內的文化生活其實沒有太大的質量。書店裡放眼望去都是些浮躁的書名,上上網看看國內論壇人們的觀點也都千篇一律(除了激情四射的掐架),更別提很多瘋傳的毫無事實根據的事情了。基本的道德觀念遠沒有深入人心(我感覺國內很多人做事根本就不考慮Ethics),思維僵化+對事實不重視,連人情社會的樸素美德都在慢慢消逝。可能很多人覺得普通小老百姓過過日子管那麼多幹嘛?但也有人會對這種事情很敏感的。

還有言論自由和誠意溝通的問題。我個人是個溝通需求很強烈的人。我覺得敞開天窗說亮話、想到什麼說什麼,應該是像空氣一樣自然的事情。然而這點還真的只有澳洲這種國家才能滿足。前面幾個人說的對,澳洲人確實不會來沒事對你噓寒問暖,也不會來主動幫助你什麼,但這並不表明他們就沒有感情或者故意疏遠你。如果你去主動找他們說話,幾乎沒有人不熱情回應的(除了他們確實不感興趣外)。你和他們認真講事情,很少有人會不耐煩的,如果你反覆強調一件事,他們多半是聽進耳朵裡的。還有他們虛與委蛇的客套很少很少,不管哪個年齡,都開得起玩笑。很多澳洲人可能不會有興趣和你談政治哲學歷史或者房子名牌品味,但是他們會想知道你對一件事情的真實感受。

至於融入澳洲社會,我覺得華人可能在這方面搞得太沈重了。如果是澳洲人心態,才不care這種事情呢!我們為什麼就不能學學那些來中國的外國人的心態?那麼我們為什麼就不能用玩樂的心態來面對澳洲生活?我以前發過一個回帖小開刷了幾個無聊無用的澳洲口語,跟帖的澳洲人都表示真心贊同。至於Glass Ceiling你們還真信了?我覺得就是loser編出來的理由啊!亞洲人做到管理層的比例確實少-這是個事實,但這個事實不能證明Glass Ceiling的存在。但是如果你堅信Glass Ceiling存在了,那它就是存在了-因為你的信念!

5。輕鬆的生活態度

我有種感覺,在國內,不管賺多少錢,好像很少看到有人真正因為財務自由而心態輕鬆隨和的。而澳洲這邊,很多人經濟狀況不怎麼樣,卻是一副與生俱來的氣定神閑的樣子,這種氣質貫穿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舉個例子,上週五,我和我們公司的receptionist早上一起進電梯刷卡,結果我們兩人的卡都刷不出來。我很急,因為趕著要去8點鐘的meeting,於是到處問電梯裡的路人怎麼辦怎麼辦?但是receptionist她好像根本不把這當回事兒,反而和電梯裡的人談笑風生很開心的樣子。然後電梯上上下下無果,receptionist說那我們就在upper ground level下吧。然後我們就下去了,也不知道怎麼辦,不過正好碰到公司其他幾個人來了,就讓他們刷卡帶我們上去了。

雖然很小的一件事,我卻很欣賞她這種"不把事情當成事情"的態度,不焦慮,船到橋頭自然直。我身邊很多澳洲人處事都是這種態度,雖然沒效率,倒也樂得悠閑。很多事情都是這樣,我們認為很嚴重的事情,他們一個玩笑就打發過去了。現在我發現自己也慢慢成這樣了,好像生活中很少有事情能激起我焦慮的情緒了。而在國內的時候,我總感覺很緊張,雖然很多人鬥志昂揚積極進取,我仍然覺得有種說不出的壓力-當然每個人性格不同,也許很多人就是喜歡國內熱火朝天的氣氛。

6。工作

我自己總共也才工作三年不到,所以也沒太多可說。我比較幸運,工作雖然不是特別忙,但總有東西學,總有挑戰,要動腦子。因為工作需要,英語更是無情地被拔高到接近母語程度。最近是白天上班,晚上和週末讀CA。確實挺鬱悶的,所以寫個帖子換換腦子。不過慶幸的是,不需要額外地加班加點。還有和國內的同學比起來,我踏上工作崗位後,並沒有一種"進入社會"了的蒼涼感覺,其實和學生時代也差不多。因為我對物質沒多大追求,所以對工資升職什麼的也沒多大野心。我還是學生時代那種想法,最讓我enjoy的,還是能在工作中學到東西,接受挑戰,智力層面上能得到滿足,就行。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