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導前後矛盾 新疆爆炸案另有玄機?(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12-09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彊烏魯木齊市中級法院週一同時對烏魯木齊的兩起爆炸案進行一審宣判(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4年12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新彊烏魯木齊市中級法院週一同時對烏魯木齊的兩起爆炸案進行一審宣判,其中8人被判死刑。外界在譴責涉案人對平民施暴的同時,更指出,警方對維族人的蠻橫行為、當局禁止戴面紗等限制宗教習俗的宣傳攻勢是導致發生騷亂的根本原因。

新疆當局判8人死刑 官方報導前後矛盾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新疆法院週一同時對4月30日和5月22日發生在烏魯木齊火車南站和公園北街的爆炸案進行宣判。其中「4.30」事件的6名被告中,2人被判處死刑,3人被判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另有1人被判有期徒刑5年。「5.22」爆炸案的11名被告中,6人被判處死刑,2人被判死刑緩期二年執行,1人被判無期徒刑,另有2人被判10年有期徒刑。

記者查閱資料發現,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今年5月16日報導稱,新疆警方5月14日抓獲了涉嫌製造「4.30」烏魯木齊火車站爆炸襲擊事件的7名「在逃嫌犯」,這比新疆法院此次審判的6名被告多了1人。這1名「嫌犯」去了哪裡?新華社並未對此作出報導。

對於「5.22」爆炸案的報導,中共官方只在案發兩日後,對外宣稱案件告破,「暴恐團夥」由5人組成,4人被炸死,1人被抓。至今,官媒都未對此進行跟進報導。而新疆法院卻在8日突然對11名被告進行宣判,報導人數的前後差異,令人生疑。

4月30日晚7時,烏魯木齊南站發生持刀砍人同時引爆爆炸裝置事件,造成一名平民死亡,另有79人受傷,中共官媒報導稱,2名襲擊者在爆炸中身亡。事件發生不到1個月,5月22日,烏魯木齊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早市再發爆炸案,事件造成39人死亡,94人受傷,官媒消息指,4名襲擊者被當場炸死,1人被抓。


4月30日,烏魯木齊南站發生持刀砍人同時引爆爆炸裝置事件(網路圖片)


5月22日,烏魯木齊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早市發生爆炸事件。(網路圖片)

中共當局變本加厲 嚴打新疆民眾

新疆接連發生的爆炸事件引起國際媒體聚焦,在譴責涉案人對平民施暴的同時,也紛紛指責恐怖事件是中共的暴力民族政策導致。中共當局卻以反恐為名,加強對新疆地區的打壓。

5月23日,新疆當局宣布進行為期一年的打擊恐怖份子「專項行動」,並聲稱將「採取超強硬措施,超常規特殊手段」,「堅決把暴力恐怖份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僅今年6月以來,就有超過50人被判處死刑。

8月22日,3名新疆村民更被警方槍擊射殺。官方給出的理由是,他們拒絕「配合」警方。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對此表示,新疆所有地區氣氛非常緊張。當局直接開槍打死所謂的「嫌疑」人,成了剝奪維吾爾人生命的新鎮壓策略。

德國之聲評論指出,近年來新疆頻繁發生的暴力衝突和襲擊事件,令維族人感到自己在文化、社會和經濟上受歧視,並因北京有意實施的系統性漢人入疆移居計畫而被日益邊緣化。其引述人權組織表示,警方對維族人的蠻橫行為、當局禁止戴面紗等限制宗教習俗的宣傳攻勢是導致發生騷亂的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