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周永康竊聽 前北京國安局長遭突襲被捕(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12-09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曾指使前北京市國安局長梁克監視竊聽中共高層的電話,尋找腐敗的事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據臺北中央社12月8日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6日被中共開除黨籍移送司法調查,其中,周永康被控涉泄密罪引發外界關注。此一罪名疑似與他指使前北京市國安局長梁克竊聽中共高層尋找貪腐的事證有關,梁克因此在去年12月遭突襲而被捕。

據報導,中共官媒披露的消息雖然未說明周永康所涉泄密為何事,但主要是周永康策劃監聽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和現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家人、助手的電話,甚至包括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內的幾乎所有中共高層電話都被竊聽,當時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等中共高層在重慶考察時,也被監聽。

監視竊聽 周永康曾試圖尋找溫家寶等人貪腐的證據

據香港和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在中共公布的周永康的罪名之中,「泄漏黨和國家機密罪」被認為情節最為嚴重,外界紛紛猜測,應與周永康指揮前北京市國安局長梁克監視竊聽中共高層有關。

海外媒體曾引述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來源說,在周永康授意下,梁克命令他的親信在中共十八大前夕竊聽李克強、溫家寶和他們的家人及助手的電話,目的在「尋找任何腐敗的證據」。

根據此前多家媒體披露,在中共當局發現了竊聽之後,梁克去年12月和其他官員受邀一場飯局,結果遭到突襲,所有人被捕,僅梁克未能獲釋,從此失蹤。

北京官方今年1月21日宣布免去梁克職務,外界猜測,梁克落馬應與周永康桉有關,因為中共國安局系統是周永康擔任中共政法委書記時的管轄範圍。

習近平在重慶被監聽 梁克曾向外媒餵料

據法國《解放報》報導,梁克涉嫌曾向美國彭博媒體集團餵料,提供許多現任中共當政者的家族財產情況。

《紐約時報》2012年曾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在重慶建立了一套完備的監聽、監視系統,包括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內的幾乎所有中共高層電話都被竊聽,當時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等中共高層在重慶考察時,也被監聽。事情爆發後,周、薄等人的行為引起中南海高層震怒,並被視為謀反行為。

公開資料顯示,出生於1972年的梁克是吉林省吉林市人,曾任北京市國家安全局第六處副處長、北京市國家安全局海淀分局局長、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助理、副局長、黨委副書記;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副書記等職務。2008年4月起任北京國家安全局局長。2014年1月21日,梁克被正式免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