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選擇題(圖)

作者:曾嚴 發表:2014-12-11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在選擇時,以什麼為標準,這非常關鍵。(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12月09日訊】二戰時,歐洲盟軍的最高司令艾森豪威爾將軍在一個非常寒冷的夜晚,正驅車趕往總部。在途中,他看到一對老夫婦坐在路邊,已經凍得不行了。他要司機停車詢問那對老人,而他的參謀說:「還是通知警察局來救助他們倆吧,我們不能耽誤了去總部的時間。」

可將軍堅持要停車,他說:「如果等到警察局派車來,恐怕兩個老人早就凍死了。」兩個老人被接上了車。原來他們是開車來看兒子的,不料車子在中途拋了錨,只好在路邊等有人來幫忙,他們非常感謝將軍的善心幫助。將軍命令司機先繞道把兩位老人送回了家,再趕到了總部。

事情過去不久,盟軍才得到消息,在那天晚上,德軍的狙擊手已埋伏在了將軍原來的必經之路上。如果艾森豪威爾將軍沒有幫助那對老夫婦,走了原來的路線,就可能已經車毀人亡了。


1944年6月5日,艾森豪威爾將軍向對歐洲大陸第一次襲擊時的傘兵下達命令。(圖:大紀元資料室/看中國配圖)

一道關乎生命的選擇

很顯然,艾森豪威爾將軍善意的舉動其實是幫助了自己,誰能說冥冥之中沒有天意呢?這似乎就是上天在將軍面臨險境或厄運的前邊,給將軍出的一道關乎生命的選擇題,做對了就平安,做錯了就車毀人亡,幸運的是將軍做對了。表面上看是那對老夫婦需要幫助,其實真正需要幫助的或許恰恰是將軍自己。在災難來前,上天用這對受困的老夫婦來幫助將軍脫離危險,但有一個前提,將軍必須做對一個選擇,那就是:能否在很多阻力和自身利益看似有損失的情況面前幫助這對在困難中的老人。

如果讓我們穿越時空,回到那個寒冷的夜晚,身臨其境的仔細想想,做對這道選擇題其實是不容易的,當時有很多因素是要促使艾森豪威爾將軍做出另一個選擇:一、將軍一行在如此寒冷的夜晚都要趕往盟軍總部,可能真有重要的軍機大事,幫助這對老人無疑要耽誤時間。二、還有將軍的參謀提出反對意見,參謀也不是不管,他只是叫警察來管,這完全也可以讓將軍找到不管這對老人的「理由」和要下的「台階」。三、當時的情況是寒冷的夜晚,他們要趕往盟軍總部,如果在外面花費的時間長了,他們無疑要經受更長時間的寒凍。將軍堅持繞道和花費更多的時間去幫助這一對老夫婦,表面看是沒有任何「好處」和「不划算」的,因為誰也不知道敵軍在原來的必經之路上設有埋伏。這些因素都在促使將軍選擇另一個「答案」。

假如將軍是一個非常「現實」、冷漠的人,假如將軍沒有這樣善良的心,假如將軍沒有勇氣堅持良知為下屬或「客觀」環境所左右,他可能就在這道生命的選擇題上做錯了,那麼有關將軍的一切歷史就將改寫,他不會是我們後來所知道的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他不會有我們所知道的他後來的一切榮耀……他的生命終止在那個寒冷的夜晚。但是將軍做對了,他幫助那對老夫婦,順應了天意,得到了上天的庇護,不僅救了他自己,也救了與他隨行的所有人。

我們不知道將軍的生長歷程,不知道將軍為什麼身處高位還有如此善良的心,在經常死人的戰爭年代那麼尊重看上去無足輕重的一對老人。是將軍用他心底的善良和見義勇為給自己的生命做出了正確的選擇,帶來了福份。一個善意的舉動換來的是命運的轉變,這就是上天獎勵艾森豪威爾將軍的最好的禮物。同時也在告誡人們: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善意的付出能得到更多的收穫。

人在選擇時,以什麼為標準,這非常關鍵

這個故事對今天在中共現政權中面臨選擇的人太具有現實的意義和參考價值了。面對億萬修心向善的法輪功學員,這些中國社會的守法公民、善良民眾至今仍被迫害,大量的法輪功學員至今仍被抓,被非法關押,被酷刑折磨,被枉法冤判,甚至仍被活摘器官……中共現政權的高層怎樣對待江氏集團踐踏憲法和法律的種種犯罪事實?怎樣對待那些慘絕人寰的殺戮?怎樣對待江澤民集團不斷製造事端的行徑?是放縱默認還是終止迫害?

一邊是權力、中共私利集團的利益、以及中共各種罪惡勢力的阻撓和風險;一邊是億萬善良民眾仍被繼續殘酷迫害,迫害該不該停止?犯罪該不該制裁?善良該不該幫助?怎麼做?用什麼來作為標準權衡和選擇?是利益還是良知?這和當年艾森豪威爾將軍面臨相似的選擇當口。我們不妨問一問自己,在當年艾森豪威爾將軍面對的那道生命試題前,有多少人能「答對」呢?當然如果人們明白的知道救了那兩位老人就等於救了自己時,今天已非常「現實」的我們肯定會選擇「幫助」,但是很多時候前面的路可能根本就無法看清楚,而且事關生死的選擇,各種假的答案可能更充滿誘惑,看上去「理由」更充分。

人們在選擇時,以什麼為標準,這非常關鍵,因為有一個堅實的道德、良知基礎,艾森豪威爾將軍堅定的做出了正確選擇。但中國大陸的人被中共幾十年「無微不至」的灌輸了多少黨文化毒素,中共利用無神論摧毀了多少人的良知、製造各種運動扭曲了多少人的人性,可以隨中共戰天鬥地,幹盡傷天害理的壞事,卻不自知,使在其中的人為維護這個邪黨而喪失良知與人性。所以今天的中共從上到下的未參與迫害者可以對江氏集團的血腥迫害,活摘器官等種種嚴重挑戰人類良知底線的魔鬼獸行視而不見,明知法輪功被迫害,明知各種反人類的罪行正在大量發生,但為了中共的集團利益默不作聲,不願、不想、不敢看清邪黨的罪惡,明知其罪惡滔天,即使自己都曾深受其害,但仍要維護和保黨,以黨的利益為大,以權欲為大,所以選擇是那樣的難。

但現在,這道「選擇題」已擺在每個人面前,善與惡之中只能二選一,沒有任何第三種選擇,就像艾森豪威爾將軍面對兩位老人時必須要用實際行動做出幫與不幫的兩種選擇,沒有辦法迴避,也沒有辦法逃避,如果他聽從參謀的「建議」,把幫助老人的責任推給警察而自己走掉,他同樣也是選擇了不幫,那麼原路上等待他的仍是車毀人亡,這時候所有的權謀、變通、算計、機巧全都沒有任何意義,都是自欺欺人。

人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二零一四年十月九日發布二零一三年度中國人權年度報告。報告強調中國目前的人權在過去一年不僅沒有改善,甚至在相關領域後退。報告指出,中共當局在二零一三年繼續大規模和系統地迫害法輪功,酷刑和虐待普遍且嚴重,法輪功學員可能被強摘器官。在明慧網上每天都可看到大量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綁架、酷刑、誣判的消息,中共的各級公檢法人員仍在大量的踐踏法律,執法犯法、知法犯法……

如今,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共在迫害法輪功,中共在暴力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作為中共頭頭,迫害的罪責有沒有一份?作為中共現政權執政者能對迫害不負一點責任嗎?這一點江澤民集團是心知肚明,所以抓住現政權的各種「軟肋」,更加製造迫害事端綁架現政權。

十五年了,在中國大陸,迫害依舊,「真、善、忍」仍被視為非法,無數嚴重挑戰人類道德底線和法律底線的罪行還在繼續,假惡鬥依舊橫行,這是中華民族的深重災難,這是每一位炎黃子孫的奇恥大辱。迫害繼續存在,依法治國成為笑話,公平公正無從談起,在一個沒有道德和法律約束的國度,假貨、毒品氾濫,暴恐猖獗,人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而不僅僅是法輪功學員,縱然你手握重權,也難保不成為窮凶極惡之徒的暗殺目標。

保黨是死路一條

保黨是死路一條,路的終點是萬劫不復的絕境,就像將軍要走的「原路」,前面不知哪裡就是凶險的「埋伏」。在共產邪惡主義在全球消退的今天,僅剩的幾個共產邪黨國家,被全世界視為異類,利益能誘惑和收買政客與無良的財閥,卻收買不了人心,更改變不了天理。如何面對中共近百年的滔天罪行,面對今天活摘器官這種「這個星球上最大的罪惡」?那些罪惡不會因為粉飾或「改良」而消失,正在發生的迫害也不會因為不敢正視而自動「蒸發」。誰想保黨,必然要為中共所有的罪惡去承擔,那是誰也承擔不了的,那是沒有任何生命能承受得了。不要忘了自己是中華民族的兒女,非是西來共產幽靈的傀儡。

十五年的迫害中,江澤民集團幹得最多的事就是掩蓋真相和阻擋真相,曝光真相就是打中了江澤民集團的「七寸」。作為現政權當政者只有首先徹底公開法輪功被迫害的所有真相,這才能真正贏得人心,佔據道德的制高點。偶爾公布一點江氏集團迫害億萬民眾中犯的各種反人類罪行,作為在被逼急了時內鬥中震懾對手的一種手段,是本末倒置,其實徹底公開法輪功被迫害的所有真相,這才是江澤民集團最恐懼的事,這才是對江集團真正致命的一擊。

每一位有良知的中國人都有責任來共同制止中共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已長達十五年的迫害,結束共產邪黨強加給中國近一百年的噩夢,公開真相,查辦這些江氏血債幫的層層爪牙和黨羽,清算它們的迫害罪行。歷史翻過這一頁時,所有的人的善惡表現都將被銘記。

在旁人看來簡單,然而自己感覺艱難的選擇面前,依據良知來進行判斷,永遠都不會錯,喚醒自己的良知,得到真正的智慧,不被各種複雜的假相困擾,用良知和勇氣幫助自己吧。七十多年前,艾森豪威爾將軍那個夜晚的真實經歷,就是上天給人們做對生命選擇題的最佳參考。

(看中國編輯加註小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明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