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地球15大奇特地貌 石林也上榜(圖)

發表:2014-12-12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怪異的地貌與地球上其它任何地貌截然不同。從西班牙的血紅色河流到富有傳奇色彩的土耳其地下石城以及仙人煙囪,一個又一個奇特地貌彷彿並不是大自然的產物,而是直接從科幻小說和科幻影片複製過來,為地球增加濃重的神秘色彩。以下就是這15大奇特地貌:

1.愛爾蘭巨人堤

巨人堤位於愛爾蘭堤道海岸一帶,歷史文獻中第一次提到這個奇特地貌是在1693年。置身巨人堤之上,看著眼前出現的怪異六邊形玄武岩柱,遊客們彷彿來到另一顆星球。玄武岩柱與古代鋪地塊料類似,最初是5000萬至6000萬年前一個熔岩高原的組成部分。

2.美國亞利桑那州石濤谷

石濤谷是坐落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一個沙岩層。由於看不上令人難以置信的不真實感,上傳至網際網路的石濤谷圖片往往被打上「PS之作」標籤。給人的感覺是,似乎有人特意彫刻出石濤谷怪異的波浪起伏結構,從外觀上看,這裡好似一個天然的滑板公園。石濤谷擁有近1.9億年歷史,由侏羅紀時期的納瓦霍沙岩構成。沙岩由垂直層和水平層的沙丘鈣化而成。

3.南極洲乾谷

南極洲也存在一些幾乎沒有任何降雪的區域,這似乎太不可思議了。乾谷位於麥克默多海峽西部的維多利亞地,是一個非常荒涼的所在,但這種荒涼也幫助它成為理想的電影拍攝之所。乾谷擁有面積廣大的沙地,上面佈滿海豹屍骨,岩石則在風的影響下被彫刻成怪異的形狀,除此之外,一個個熱氣騰騰的冰結構噴氣孔(火山口)也為這個奇特地貌增加了神秘色彩。所有這一切最終讓乾谷變成一個似乎不可能真實存在的世界。

4.西班牙力拓河

力拓河起源於西班牙安達盧西亞的摩勒納山脈,不同尋常的血紅色由較高的鐵含量所致。據悉,人們在力拓河流域開採銅礦、銀礦、金礦以及其它金屬礦石已經有5000多年歷史了。這條河流雖然為人們呈現了一種怪異的美,但實際上,它也因為重金屬污染以及礦山泄漏事故成為一個環境災難。停止開發力拓河流域礦藏已有10年之久。

5.美國內華達州黑岩沙漠

內華達州的黑岩沙漠是一個非常神秘的所在,這裡有色彩亮麗的間歇泉、乾涸的古湖湖床以及極富動感的山脈。基於大自然的這些鬼斧神工之作,黑岩沙漠成為Burning Man節的舉辦地,對此我們無需感到任何驚訝。Burning Man是一個年度節日,素以脫離現實的特質著稱於世。

6.墨西哥水晶洞

乍一看上去,這似乎是顯微鏡下拍攝的水晶照片,直到發現圖片中駐足欣賞的那個人,你才意識到這就是肉眼看到的水晶模樣。墨西哥水晶洞是世界上一些最為人熟知的天然水晶的家,長度最長的可達到36英尺(約合11米)。地質學家胡安·曼紐爾·加希拉-魯茲表示,在水晶洞這個異乎尋常的環境,這些水晶已經存在了數千年之久,洞內溫度常年保持在136華氏度左右。

7.加拿大斑點湖

在距美國華盛頓州與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邊境北部大約1英里(約合1.6公里)處,你會發現一個自己曾經見到的最為怪異的水體,這就是斑點湖。斑點湖在當地語 中被稱之為「Klikuk」。夏季之時,這個湖泊變成一張由白色、綠色以及黃色水池構成的拼圖。水池之間的「人行道」由鹽、鈦、鈣、硫酸鹽以及其它礦物質構成。

8.澳大利亞棋盤道

棋盤道位於塔斯馬尼亞塔斯曼半島的鷹脖灣。置身其中,我們真的很難相信,由一個個長方形構成的棋盤道居然不是人工產物,但事實又讓我們不得不信服。棋盤道是一種自然現象,是在因地殼受壓水成岩斷裂時形成的罕見侵蝕地貌。隨著低潮時水成岩脫水乾涸,表面便形成鹽晶。在鹽晶影響下,地面出現了一條條接縫,也就是我們看到的長方形。

9.玻利維亞烏尤尼鹽沼

玻利維亞烏尤尼鹽湖是世界上最大的鹽沼。在鹽沼上駕車前行,我們彷彿消失在一種虛無狀態。面積巨大的鹽沼對陽光的反射讓天空與自身完美地融為一體。圖片中好似來自另一星球的錐形鹽堆由工人堆積而成,等待收集和處理。所有這一切無不讓人加深這樣一種印象,這確實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地方。烏尤尼鹽沼含鹽量高達100億噸左右,每年只被開採大約2.5萬噸。

10.土耳其卡帕多奇亞

所有人都想到月亮上走一走,看一看,雖然這個夢想很難實現,但擁有類月地貌的土耳其卡帕多奇亞卻也足以讓人們獲得類似感受。這裡擁有蜿蜒曲折並且佈滿陷阱的地道以及面積廣闊的地下城市,所有這些都是希提人在3000年前開鑿的。置身卡帕多奇亞,你如同來到一個充滿怪異味道的世界,一座座在巨石中鑿出的房屋以及所謂的仙人煙囪岩層裝點著這個由火山石灰華岩構成的奇地。卡帕多奇亞位於安卡拉南部200英里(約合322公里),一些人認為這一地區擁有神奇的磁療功效。

11.巴西月亮谷

造訪巴西月亮谷時,我們不難產生這樣一種感覺,自己已經離開地球,來到另一個世界。月亮谷位於獵鹿人臺地國家公園,是這家公園最吸引遊人的所在,獵鹿人臺地據信已有大約18億年歷史。月亮谷的岩層受到聖米格爾河河水侵蝕,是地球上最為古老的岩層之一。

12.埃及白沙漠

高聳的白堊岩層像一個個巨型蘑菇矗立在白沙漠之上,這些怪異的結構由數千年來席捲當地的沙暴所致。白沙漠位於埃及西部法拉法拉綠洲,這個充滿怪異的所在成為吸引全世界遊客的一張王牌。

13.日本血池溫泉

血池溫泉位於日本別府,其日語名字的字面意就是「地獄」。從這個名字我們不難猜出,到血池溫泉一遊有幾分上演恐怖之旅的味道。較高的鐵含量將泉水變成令人不安的深紅色,如果乘船在血池中遊歷,這種不安自然被放大,令人產生毛骨悚然的感覺。

14.中國雲南石林

「到中國雲南旅遊,如果不去石林看一看,那就是浪費時間。」這句話顯然暗示人們,雲南石林擁有巨大的吸引力。在這個面積400平方公里由石頭構成的奇幻世界,一些高聳的岩層其高度足讓周圍樹木甘拜下風。石林所在地區曾經被大海覆蓋,隨著海水逐漸褪去慢慢侵蝕岩床,最終造就了我們眼中看到的石林,整個造林過程歷時數千年之久。

15.奧地利愛里斯森威爾特冰洞

愛里斯森威爾特冰洞位於奧地利的威芬,它的入口看上去與山腰處的洞口沒什麼兩樣。但走進洞內你便發現,自己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入口附近的洞穴排成一線,裡面的冰厚度最高可達到65英尺(約合20米),洞內的鐘乳石、石筍、凍結的瀑布以及其它冰結構讓遊人流連忘返。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