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傘運」清場成國際頭條新聞(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4-12-12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1日,港府出動警察驅離留守在金鐘佔領區的香港市民,市民高喊「我們要真普選」。(圖/香港獨立媒體)

【看中國2014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外電報導)12月11日,香港警方在金鐘佔領區展開清場行動,引發國際媒體聚焦。

英國《衛報》今日報導,12月11日,港府出動警察驅離留守在金鐘佔領區的香港市民,過程中,約有100多人被拘捕。「雨傘運動」雖被迫終止,但「公民抗命」仍在繼續。目前,已知被逮捕者包括:香港歌手何韻詩、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梁家傑、民主黨創黨主席及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民選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至少50多名知名人士。

美國之音報導引述香港市民表示,政府只說他們知道我們的訴求,但從未認真地對待,也沒有對話。「過去兩個月來,我們一直堅持在這裡表達我們的呼聲,但是沒有取得我們所希望取得的成果。」

《愛爾蘭時報(The Irish Times)》報導稱,港府動用約7000警力11日對金鐘佔領區展開全面清場。許多佔中市民表示不會與警察對抗,但也做了防護措施,預防警察再度使用催淚彈、警棍、盾牌等武器攻擊市民。

現場不時有民眾高呼「我們想要真正的普選。」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表示,「這場運動的過程,代表了香港的覺醒,原本對政治冷感的人,現在也參與其中,而且無懼被逮捕。」李卓人說,「民主力量充滿能量,薪火相傳代代交接。」

與此同時,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以香港和平抗議市民表達訴求為頭版圖片,內頁則有大篇幅此次警方清場新聞報導。

美國有線新聞網路(CNN)也以香港「傘運」清場為頭條新聞報導,並全程給予直播追蹤。

此外,89年「六四」學生領袖王丹在臉書上呼籲,現在要做的是休息、調整、反思、討論,然後再重新出發,吁佔中市民要保護好自身安全。

王丹強調,沒有任何進步是一次就可以爭取得來的,真普選也是。這次「雨傘運動」是第一次,但絕對不是最後一次。

王丹堅信,港人的抗爭最終一定會取得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