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官落馬題詞即被抹 嚇壞江澤民(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4-12-15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媒追問「墨寶咋處理?」,嚇壞最愛題詞的江澤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大陸媒體日前報導,廣東原政協主席朱明國近日被查後,其海南老家一些題詞「墨寶」即被抹掉或遮擋。而今年8月時,中共官媒曾刊發文章,借落馬官員題詞被鏟現象,指問「墨寶」成「遺羞」「咋處理」,被指敲打內鬥落敗但題詞最多的江澤民

中共官員好題詞 落馬即被抹成笑料

大陸南海網昨日(14日)報導說,原廣東政協主席朱明國11月28日被中紀委宣布調查,第二天其在老家海南五指山的題詞即被抹掉。

報導指,朱明國是五指山市土生土長及發跡的最高級別官員。朱明國在其家鄉鄉鎮、母校曾留下了不少題詞「墨寶」。


朱明國為瓊州學院附屬中學題寫校名其落款被抹掉。(網路圖片)

朱明國在五指山自然保護區旅遊景區大石頭上的題字,在朱落馬次日即被抹掉。(網路圖片)

中共高官權貴在位時往往風光無限,四處被邀題詞。但在習近平當局大搞反腐當中,黨官紛紛落馬,題詞往往成為坊間笑料。

中共官媒8月13日就曾刊出文章《中國網事:「墨寶」成「遺羞」,落馬官員題字該咋處理》。文章開頭就評論說,「大老虎」現形,怎麼處理他留下的「墨寶」似乎成了一件棘手的事情。

文章舉例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中國石油大學的題詞署名被遮擋。並稱,各地對落馬官員留下的「墨寶」的處理更為直接,「哪怕是刻在石頭上,也是一個字:鏟。」


周永康在中國石油大學的題詞署名處被校方以火箭模型遮擋。(網路圖片)

文章說,重慶市原副市長王立軍落馬後,他在重慶市公安局題寫在碩大圓石上的「劍」、「盾」也隨即被磨去字樣。其它愛題詞又在落馬後被快速抹去題詞的,還有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廣東省原政協主席陳紹基等,並指一些落馬官員有「題字癖」。


王立軍在重慶市公安局題在碩大圓石上的「劍」、「盾」被磨去字樣。(網路圖片)

文章最後還強調,官員喜歡舞文弄墨,除了作秀、炫耀,往往還牽涉到權錢交易、利益輸送。

官媒追問「墨寶咋處理」 嚇壞江澤民

對於官媒8月13日文章追問:「大老虎」現形,「墨寶咋處理?」。有海外媒體就指最愛題詞的江澤民被擊中。

據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的研究顯示,江澤民的題詞量超過了毛澤東,在中共領導人中位列第一。其題詞幾乎無處不在,遍佈大陸各地各行各業,大到中華世紀壇,小到郵票都有他的題詞,孫文廣稱這是江澤民在自我製造個人崇拜。

有分析人士則認為,江澤民題詞更多是為退下來後保留影響力,繼續干政。

多家媒體報導,習近平上臺後,於去年12月4日在中共政治局高調推出的「習八條」,即有關「改進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其中有「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的禁令。

但是江澤民隨即在當年12月22日至28日,6天的時間裏連續4次露面題詞作賦,以題詞悼念已故心腹黃菊,公開向「習八條」挑戰。

今年12月3日,大陸媒體相隔兩月才刊發江澤民10月3日跑到中共國家博物館「題詞」的舊聞,外界指江頂風題詞是直接對抗習近平,不想活了。

不過,隨著徐才厚、周永康等心腹落馬,內鬥落敗中的江澤民,其早年題詞悄然出現被「處理」。

今年4月初,網傳一封中共總政機關軍人向習近平舉報郭伯雄的公開信提到,中共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曾把八一大樓東門前江澤民題寫的五句話給鏟除。

7月22日,有吉林市民眾發現吉林市政府外江澤民題詩的石碑被人噴油漆塗抹,尤其是名字部位。

8月2日,有海外媒體披露,就在周永康被立案審查之際,有人將北京301醫院樓頂上的題字「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後面江澤民署名被拆除的照片曝光。


網曝北京301醫院樓頂上江題字「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署名被拆除。(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