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恐怖挾持事件 2人質和槍手死亡(圖)

發表:2014-12-16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悉尼挾持事件現場,Getty Images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16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揮舞著黑色旗幟的「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極端主義分子圍攻一家悉尼咖啡館、槍殺人質事件,給國際恐怖主義事件畫上濃濃的一筆。據BBC報導,當地時間12月16日凌晨,全副武裝的警察衝進槍手挾持人質的咖啡館,結束了持續將近一天的挾持事件。澳大利亞電視直播場面,伴隨數聲巨響和火光,數名人質逃生,接著是一陣槍聲。

澳大利亞警方說,兩名男子,年齡分別是34歲和50歲以及一名38歲女子死亡,槍手也在其中。其他人質正在接受醫療護理。
 
劫持人質槍手是伊朗難民
 
另據,據美國NBC新聞報導,在悉尼瑞士蓮咖啡廳(Lindt coffee shop)的窗戶上懸掛著伊斯蘭他維德旗幟(Tawhid Banner),全球性安全公司Flashpoint Intelligence關於中東和北非情報研究和分析主管、NBC反恐顧問Laith Alkhouri說,旗幟上寫著穆斯林真言(Muslim Shahada)「沒有上帝,只有真主,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據Alkhouri說,旗幟並不完全像「ISIS大旗」。
 
當地時間15日早上9時45分左右,一名持械男子闖進該咖啡室內,禁止工作人員和顧客離開,並與接報趕到現場的警員對峙。6小時後,有3名人質從咖啡室逃出,當中包括一名穿著工作服的員工。再過1小時,再有兩名女人質逃脫,令到逃出的人質數目增至最少5人。
 
瑞士蓮公司透露,在這家店中當時有大約10名僱員和30個顧客。附近所有的辦公場所都已經疏散。
 
劫持人質的槍手身份已經公開,名叫Haron Monis,是伊朗難民,今年50歲,曾因一系列暴力犯罪面臨檢控,目前正處於假釋中。
 
大量澳大利亞人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參加戰鬥
 
因為澳大利亞像許多西方國家一樣,出現了一些公民前往中東,拿起武器為ISIS極端恐怖組織而戰鬥。澳大利亞政府表示,大約有60名澳大利亞人目前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為ISIS極端恐怖組織戰鬥。他們的招募人是Khaled Sharrouf,當他在微博中登出他7歲兒子手提頭顱的照片時,他的名字就成了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代名詞。
 
悉尼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Sydney's 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研究員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說:「有大量澳大利亞人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參加戰鬥,他們在某個恐怖組織大學裡學習新的技能,而我們官方機構和部門一直在關注他們把這些技能帶回澳大利亞。」
 
最近,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向國會遞交的報告中表示,今年已知14名澳大利亞人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在死亡,包括2013年9月在敘利亞第一名已知的澳大利亞籍自殺式襲擊者。
 
報告稱:「參與敘利亞和伊拉克衝突的外國人中,參加訓練與戰鬥或以其它方式給予協助的澳大利亞籍人數在整個報告期間逐漸增加,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水平。」其中,2013年至2014年6月,「澳大利亞籍公民有可能直接參與屠殺伊拉克平民和囚犯」。
 
從那時起,其他澳大利亞人進行了自殺式爆炸襲擊該地區,包括2014年7月,襲擊附近伊拉克的一座什葉派清真寺。
 
澳大利亞上調恐怖警戒級別
 
今年九月份,澳大利亞上調恐怖警戒級別,從「中等」到「高」,這意味著「有證據表明恐怖襲擊的可能性在增加」。當時的總理強調,這並不意味著恐怖攻擊迫在眉睫。
 
同一個月,一個在悉尼街頭隨機公開斬首平民以支持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陰謀在九月引發了澳大利亞有史以來最大的反恐行動。警方在襲擊中逮捕了15人,約800名警員搜查了悉尼十幾處房產。
 
當時官員告訴記者稱,情報部門破獲了這起正處在規劃中的隨機暴力襲擊。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表示,一位澳大利亞高層官員「允許」在全國範圍內,對支持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極端主義分子可以「驗明後直接射殺」。
 
據報導,許多襲擊是由ISIS澳大利亞最資深的成員Mohammad Ali Baryalei發動的。33歲的Baryalei曾經招募了許多澳大利亞ISIS戰士,今年秋季據說在敘利亞被打死了。
 
不久之後,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發言人Abu Muhammad al-Adnani呼籲澳大利亞的支持者開展針對平民的獨狼(lone-wolf)恐怖襲擊。在9月21日的錄音帶,他呼籲穆斯林「不能讓這場戰鬥擦肩而過」,以「任何方式或方法」殺死澳大利亞平民或士兵及「其他不通道者」。
 
幾天以後在墨爾本,一名18歲的ISIS極端恐怖組織同情者刺傷了2位反恐人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