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危機 社群媒體淪恐怖工具(圖)

發表:2014-12-16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雪梨人質事件,澳洲警方在當地時間16日凌晨2點20分攻堅,救出人質。圖:翻攝自CNN

【看中國2014年12月16日訊】雪梨人質事件血腥落幕,危機再度凸顯恐怖人士使用社群媒體溝通聯繫,意圖要脅的工具,槍手的行動與網路激進傾向,早已為美國和澳州當局關注。

雪梨人質危機背後策劃者身份與意向,在事件以連續槍聲結束後陸續公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早已鎖定其身份與行事記錄,並封鎖其網路活動。

綁匪期間數度與電視及廣播媒體聯繫被拒,轉向社群媒體公布訊息,同樣被全面封鎖,社群媒體再度淪為恐怖組織或個人的行事工具。

綁匪與澳洲媒體連繫未能將脅持目的傳遞後,透過Youtube公布影像,並在臉書(Facebook)宣揚其理念,綁匪在社群媒體上的行動被當局撤下與封鎖,主流媒體也未公開這些訊息。

社群媒體連結個人,形成組群,推動議題,恐怖組織或個人長期使用西方科技界發展出的社群連結,快速發展出強大勢力,如今個人形式的恐怖行動,也將社群媒體做為要脅與散佈訊息的工具

威爾森中心(Wilson Center)恐怖主義與網路研究員魏曼(Gabriel Weimann)在「新恐怖主義與新媒體」報告指出,恐怖組織熱愛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臉書、Instagram、YouTube、Flickr無所不用,宣傳其議題之外,還用於募款、召募與訓練人員。

魏曼分析,社群媒體擁有互動、個人、廉價、緊密、即時、頻繁與點對點的特性,和傳統媒體全然不同,新科技可塑造、改造與傳播資訊,恐怖組織早在911前即充分運用,這些特性更符合聖戰份子運籌帷幄的模式與風格,併發動無遠弗屆的「電子聖戰」。

社群媒體已成為生活所需,魏曼認為,美國與其他國家必須以其道還治其人,對抗恐怖組織在網上的話語權。

(有刪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