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式呼吸──是隨時隨地的養生法(圖)

發表:2014-12-17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呼吸,那麼呼吸能不能鍛練身體呢?呼吸能不能養生呢?事實證明是可以的,我想社區的人都知道氣功,知道瑜伽冥想吧?氣功怎麼煉的?瑜伽冥想怎麼煉?重點都在於呼吸,一旦呼吸紊亂了,氣功,冥想的養生意義就不大了。在身體決少氧氣的時候,身體自然而然地以喘氣,打哈欠等方式來快速補充氧氣,所以這些本能我們不該去壓抑,不該去抗拒。在我們運動的時候,心跳加快,血壓升高,體溫自然也升高了,身體對氧氣的需求大,平時的呼吸方法是比較難做到快速補充氧氣的,即使是胸式喘氣也有些困難,那麼,怎麼樣的呼吸法才更快充實身體對氧氣的需求呢?那就是腹式呼吸法。以下我介紹幾種腹式呼吸法以便日常運用:

1,鼻孔細長腹式呼吸法

這種呼吸法可以坐車的時間做,可以在等車的時候做,可以在坐著看書的時候做,坐在電腦前上班也可以做,總之肢體相對安靜的時候做。

鼻孔細長呼吸法是怎麼樣的呼吸呢?那就是用鼻孔吸氣與呼氣,吸氣的時候腹部突起,呼氣的時候收腹,如果還不明白,大家可以在孩子熟睡的時候,細心觀察,熟睡之後,只要不是發惡夢,或者夢中運動,不管孩子還是大人都是在用鼻孔細長腹式呼吸法呼吸的。

2,鼻吸口呼腹式呼吸法

這種呼吸法可以在輕微運動的時候做,比如散步,比較慢的跑步,平時行路的時候做。

鼻吸口呼腹式呼吸法是這樣做的,用鼻孔深深地吸入空氣,同時鼓起腹部,用口呼氣,同收起腹部。

3,口吸口呼腹式呼吸法

這說白了就是喘氣,只是喘氣的時候加以腹部的一鼓一收,而且,這種呼吸法適用於肢體快速運動或過度用力所帶來的缺氧,也能用於冬天提升體溫。

4,打哈欠腹式呼吸法

打哈欠,適用於心裏煩躁,適用於肝旺脾虛失眠,適用於肋脹,胃脹,腹脹。

腹式呼吸的好處很多很多,雖不比靈丹妙藥來得速效,但卻是細水長流式的養生法,這種不佔時間,不佔空間,而又功能強大的養生法,大家好好把握啊!

来源:Giga Circl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