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劍:寧可信其有(圖)

作者:九天劍 發表:2014-12-1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18日訊】前幾日新聞說,有人傳「羊年不應生娃」,大概意思是,屬羊不好,命苦:女羊勞碌命,男羊多溫順,不好找對象,等等。有的還舉出什麼「十羊九不全」的「民間說法」,因此建議躲開羊年生育,實在躲不開,孩子出生對外也不說屬羊,或加一歲屬馬,或減一歲屬猴。好像屬羊多恐怖。

我對生肖學沒什麼涉獵,但知我國婚嫁習俗裡對男女屬相的合、刑、沖、克的確有不少說辭,隱約記得老人說過什麼雞猴不到頭(一說是「豬猴」)、龍兔不到頭(謂之「天龍蓋地兔」)之類。以前國人都是請命相先生批八字,以避命勢不佳,共產黨「文革」「破四舊」之後此慣例轉入地下,但聽說現在又漸漸興起。

對「屬羊」糾結有正反兩方。反方多以自己或親朋屬羊為例,說多年生活沒見不妥,還有人舉例說認識女生屬羊,很強勢,沒覺得命苦;甚至有人舉出慈禧太后即屬羊,難道命不好?因此做出結論:「屬羊不好」純粹迷信。

正方亦舉出父母、兄妹和朋友事例,大意是屬羊夫妻確有不順不旺之實情,還有人反駁說慈禧太后剋夫,26歲剋死31歲咸豐皇帝,屬羊就是不好,云云。

本來嘛,屬羊又不是自己定的,爹媽羊年生了自己,難道你去賴爹媽一生?竊以為,這些信與不信的言論,都是大家對自身命運和習俗的探討,信也罷,擔心也罷,說不上是非對錯。特別有些朋友在網上為屬羊者出招解脫安慰,我覺得他們就像小羊一樣善良可愛。

據說命相學自漢唐才開始流行,但至今也已2000年有餘,不可謂不傳統。當然,所謂傳統,從來是精華與糟粕並存。而命相之說,流傳千載不衰,其生命力必是被無數實例所佐證。那不過是宇宙相生相剋大道理的一部分。人的命運,冥冥中一定有安排。當然,天下之大,凡事也都有異數,不可一概而論。

令人欣慰的是,不管黨國有關部門怎麼舞著科學的狼牙棒打擊「迷信」,怎樣吐血推銷「無神論」,我們中華子孫照樣「迷信」,照樣進廟禮佛。每到年節,幾大名山名寺日益刷新進香盛況,就是在扇無神論大耳瓜子。且信眾中不乏高官富賈,紅色後代,說明什麼?黨國幾十年洗腦統治術永遠無法打敗中華幾千年神傳文化。

我想,羊年出生的朋友也別鬱悶,上天安排你屬羊,那是命定,你就踏踏實實的。該結婚結婚,該生子生子,只要聽信神佛,摒棄蔑視神佛的共黨,你定有護佑在天庭。最可怕的不是你的屬性,而是你對信仰選擇失察。科學痞子忽悠你,把科學與信神對立,你可千萬小心。他們是在搞政治。

我之所以總勸大家別上當,無非是要揭露他們一貫陰險的政治目的。要你不信神,但卻要你信共產黨,而且要你深信不疑,不可懷疑共產黨做的一切,包括殺人、洗錢、通姦。這與邪教何異?你信了光焰無際的神佛,它往哪兒擺?

共產黨一路唱著「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是呼籲民眾擁它為王,換它做救世主。它與神佛勢不兩立,這已為人類所熟知。

宋代有位奇人邵雍,篤信神佛,精進修煉,神佛便賜予他常人不具備的功能,上曉天文下解地理,推演身前歷史、身後未來,跨度千年,雖隱居山林苦地,王公貴族、尋常百姓,無不尊為聖人。這裡借他的故事,與看官分享「寧可信其有」的理念。

某年春天,邵雍在洛河橋頭擺卦攤。近中午,一位老農過來問:早上出門賣菜總覺要有事,您給算算是吉是凶?邵雍讓他抽個字,老農拿了一個「筷」字。邵雍便抬頭對老農說:恭喜,今日中午必有口福,快回家吧,晚了就趕不上了。老農剛到家,外甥就說:我已準備走了,今日是我爹六十大壽,請你去喝酒。老農高興地赴宴去了。
  
午時已過,又一人請邵雍算命。抽籤一看也是個「筷」字,邵雍說:你今日必遭水淋之災,望處處小心。此人看萬里無雲,連個謝字都沒說就駕車飛馳回家了。到家門口說:沒見著一個水珠,可見邵氏一派胡言。話音剛落,一盆髒水兜頭澆下。原來是他老婆將涮鍋水隨意潑出。
  
下午,一人請邵雍看當天的運氣。取簽一看,仍是個「筷」字。邵說:你今天將有關籠之災,望謹慎行事。那人說:我呆在家裡不出門,看會不會招災惹禍。那人回到家中,蒙上被子就睡,不料被一位婦女罵醒,原來是他家的豬糟踏了婦女家的菜園子。那人火冒三丈,衝出去與之對罵,因笨嘴被對方罵急了,伸手就是一拳。那婦女本來就有病,倒地便沒氣了。他被幾個衙役抓進大牢。

一個「筷」 字因人不同而出現三個後果,看似匪夷所思,但卻內含玄機。邵雍能解,是因為他能看到未來,就像他900年前的《梅花詩》,預測今日,幾乎句句應驗,何況北宋。

作為修為沒達到境界的尋常百姓,最要緊的是信。想起一個一直沒搞懂的問題:不少福建同胞在國內混得不好,想方設法移民海外,甚至舉債偷渡也在所不惜,命運不濟的常聽說客死旅途。然而,長期以來,在海外為中共站臺的僑領裡邊,福建籍的居多。這真是個奇特的現象。

有一次我路過美國一個小城市,肚子餓時恰巧看到一家中餐館。進去一聊,兩位女業者都是福建人,交談中罵共產黨比我誇張,我說既然曉得它不好,那退出它的組織算了,省的以後它被清算跟著沾包。二女一聽,馬上噤聲,推脫很忙離開了,其實那時飯點兒已過,店裡只有我等一桌客人。

還有一次,約了一位福建師傅做裝修,來後聊起他家鄉,其譏諷當地公安入木三分,甚至說有親戚被逼不過,要拿菜刀去砍人。當我告訴他遠離中共,「三退」平安好命的理念,他卻開始轉話題,和那兩位女士一樣,彷彿口不對心。

移民美國、加拿大的福建同胞,有成就的多數在開餐館、超市、裝修公司。後來我發現,美加中領館特別愛忽悠福建人。不知是抓住了他們的把柄,容易收買,還是利用了他們恐官、擔心不能回國的心態?總之,無論黨國機構在海外推什麼,福建同胞總有出現。過去得活動是有償歡迎黨首,後來被習總叫停,現在是拼孔子學院落地、遮擋反迫害團體橫幅啥的。反正總能看到福建××會之類的旗標。

朋友,如果真愛(黨)國,我想你不會到海外來。你那個「愛」比較假,比你超市賣的茄瓜、龍蝦,飯店賣的雞排、魚柳假多了。你才不愛那個茄子黨呢,我知道你背後也在損領事摳門,如今外交預算都被王岐山大叔審計了,領館不得不剋扣你們的出場費。

我沒有什麼好說,只有為你們嘆息,嘆息那麼多勤勞聰明的福建同胞至今還處在危險境地!到海外這麼多年了,信息公開,真相大白,你有什麼怕的?中領館官員偷偷「三退」已不是秘密,公安、國安、中南海高官化名退黨的都不在少數,你想想,他們比你傻麼?

有人說,你別自說自話了,我才不信呢!這就是我為什麼給你講邵雍的故事。我不能摁著你腦袋信什麼,但是,900年前的邵雍連蘇聯解體、六四屠殺、迫害法論功都說到了,你不信聖賢之言,就只有等著回家被老婆潑髒水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