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再度浮出」 釋放某政治信號?(圖)

作者:孟迪 發表:2014-12-19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鎔基遭江澤民妒嫉(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4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孟迪綜合報導)近日,一則有關10月末朱鎔基登上「2014胡潤慈善榜」的報導,引發關注。這位退休後一直低調的國務院前總理的新聞被兩個月後拋出,被解讀為中共在釋放某種政治信號。

大陸媒體12月17日報導,國務院前總理朱鎔基於今年10月登上了「2014胡潤慈善榜」。胡潤研究院稱,朱鎔基「自2013年以來,共捐贈善款2398萬元」,這些錢的來源是朱鎔基退休後出書得的版稅,捐給了實事助學基金會。據悉,朱鎔基是胡潤研究院羅列的100名上榜中國慈善家中,僅有的三位非企業家中的一位,另兩位分別是徐紹村和李春平。

人們注意到,今年10月的相關報導只有簡單播報,時隔兩個月後,大陸媒體突然推出大篇幅報導,引發關注。

就在有關朱鎔基新聞不尋常出來的當天,中共官媒報導了「南京前市長季建業被起訴」的新聞,季建業是江澤民在揚州的大管家,而朱鎔基則是江澤民的死對頭,因此,此舉被認為就不尋常,在釋放某種信號。

朱鎔基則是江澤民的死對頭

據報,江澤民和朱鎔基兩人的嫌隙由來已久。早在上海時期,時任市委書記的江澤民和市長朱鎔基的不和就在坊間廣為流傳。1999年,江、朱先後訪問美、加,儘管江澤民刻意表現,還是掩蓋不住他的淺薄和庸俗。而朱鎔基在其後的訪問,獲得了一致好評,風頭蓋過了江澤民,此事叫江澤民非常嫉恨。

1999年5月8日,美軍轟炸了中國駐南使館,朱鎔基和軍方鷹派發生了嚴重的衝突,而江澤民並不支援朱,朱鎔基一氣之下請辭,去杭州休養。從此江、朱二人的矛盾也公開化。

《大紀元新聞網》曾報導,在轟動一時的遠華案爆發之初,一次江澤民找到前中共副總理姬鵬飛的兒子姬勝德談話,姬大罵江澤民是看門狗。因此江澤民假藉此案放話要深挖,最終姬勝德因此案入獄,被判死緩。不過,隨著案件的深入調查,牽扯到了江澤民的鐵桿親信、時任北京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的賈慶林,和江澤民辦公室主任賈庭安,因牽扯此二人江突然喊了剎車。

但是,據《遠華案黑幕》一書介紹,中共總理朱鎔基抓住遠華案不放,是因為江澤民欲安排涉及遠華案的親信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接替朱鎔基的職務。

習近平不願揹黑鍋

《美國之音》2009年9月10日援引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報告說,「朱鎔基兩次在政治局常委會上同江澤民進行了爭辯,認為如果對法輪功問題不謹慎處理,就會激化矛盾。江澤民認為,‘六四’十週年來臨的非常敏感時期,一定要採取強硬措施對付法輪功,否則會亡黨亡國。該中心說,這個信息來自一個相當可靠的消息人士。」

海外多家媒體報導,1999年,江澤民利用4.25事件,發動了中共歷史上又一次的大規模針對無辜平民的鎮壓運動,直接藉口就是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在北京集體和平上訪。

據報,4月25日當天,事件在時任總理朱鎔基的處理下圓滿解決。但江澤民卻妒火攻心,謊稱這群上訪者是要「篡黨奪權」。26日,政治局常委和來自政法委的羅干、北京市的賈慶林開會討論法輪功問題。除了江澤民之外,其他六名政治局常委都明確表態反對鎮壓法輪功。朱鎔基說:「說這些人有政治企圖,講不過去。另外,我們不能再用搞運動的方式解決思想問題,這樣不利於經濟建設這個大前提,更不利於國家對外開放的形象。」

據悉,江澤民對朱鎔基的此種態度大為惱火,當即激烈指責其是:「糊塗!糊塗!糊塗!亡黨亡國啊!」江澤民以自己的意志綁架幾乎全部中共高層。

報導稱,如今眾多跡象表明,習近平不想繼續為江澤民發起的這場鎮壓「買單」和「揹黑鍋」。

有分析認為,朱鎔基慈善新聞被兩個月後拋出,似乎中共釋放某種政治信號,中南海將進一步圍剿江澤民勢力的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