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天安門」現上海藏政治信號? 韓正大事不妙(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4-12-19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正長期在上海做官,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正當上海幫被習近平陣營清剿之際,日前大陸官媒曝光上海市區搭建山寨「天安門」,這一敏感事件被外界解讀為釋放江澤民上海老巢挑戰中南海的信號,有分析指,以韓正為首的上海班子穩定度最差,任期未滿半數常委已被換,習近平加強上海人事布局劍指江澤民「上海幫」,韓正大事不妙。

上海搭建山寨「天安門」對抗中南海?

12月18日,中共《光明網》發表標題為<上海市區現山寨「天安門」>的圖片新聞。報導稱,12月17日,一座規模不小的「天安門」出現在上海徐匯濱江綠地附近。這個「天安門」外形與北京天安門相彷,城門兩邊都設有高高的紅色圍牆。據稱,這是某美術館為配合一展覽用時12天搭建出來的,但未說明哪家美術館。

這篇僅300字的報導當日就被《人民網》等多家中央級官媒以標題<上海現山寨天安門 網友評說:醜爆了>轉載。報導稱:這長得像迷門房似的東西叫天安門,實在不敢恭維,如果這個像天安門,那廈門同安那個又是什麼?天安門是重檐歇山頂,五個門。這個建築是單檐,更像個廟門。

海外時評人士夏小強表示,北京的天安門是統治者和權力的象徵,在上海出現「山寨版天安門」,表面上看來是地方底層官員追求排場和獵奇,其實有其背後的政治背景。他認為,上海出現「山寨版天安門」,是江澤民在上海的大本營,利用此動作挑戰中南海、挑戰習近平統治和權力的信號。

無獨有偶,上海早前已出現一次公開對抗習近平的舉動。

今年8月26日,大陸媒體報導上海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本刪除全部8篇古詩。9月9日,習近平在北師大公開對此表示不滿,稱「去中國化」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9月10日,北京市呼應習近平,稱明年9月起,北京市小學一年級《語文》的古典詩詞,將由現在的6到8篇增加到22篇。

但9月10日,中共上海機關報《解放日報》官方微博突然發文稱:「一夜間增‘詩’十幾,於傳統又有何益?」。外界輿論指這是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公開挑釁習近平。

中南海博弈升級 江澤民上海「頭馬」韓正不妙

上海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政治大本營,江的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長期在上海經營江家關係網,與上海官場深度勾連,形成上海幫勢力。

7月29日江澤民心腹、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海外輿論認為,習近平陣營已轉向清理江澤民老巢上海。據港媒《南華早報》報導,中紀委巡視組在上海罕見公開駐地讓民眾舉報。報導認為中紀委將清除江澤民多年在上海結下的「蜘蛛網」式人際關係網。

據悉,韓正長期在上海做官,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2012年11月,曾任上海市長9年的韓正終於升任上海市委書記。臺灣中央社曾報導稱,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中,數度傳出韓正可能被調往外地任職,不過「江澤民為這事兒說過話」,韓正得以留在上海,直至上位市委書記。

5月14日,韓正和江綿恆曾一起陪同久未露面的曾慶紅,參觀了上海韓天衡美術館。但詭異的是,該則韓正公開親近江派大佬的消息,卻被中共黨媒和官媒集體封殺、不予報導。

韓正涉貪腐傳聞已久。有消息稱,上海幫當年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義拿下「東八塊」土地到香港圈錢時,江綿恆和江綿康實際上都以官方或國企名義各佔有一塊。此事正是由韓正操盤。

據海外媒體報導,巡視組進駐上海期間,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已經向中紀委舉報了多起江綿康與韓正有關的貪腐行為。而巡視組其後向上海反饋當中,指上海醫療衛生、國有企業、土地出讓、工程建設、科技等領域和部門腐敗案件高發。

繼江澤民密友、原上海光明集團董事長王宗南被查,以及上海原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傳出被查後,8月19日,大陸媒體披露前上海海關副關長卞祖耀等官員被帶走調查。有消息指,卞祖耀背後老虎是江澤民次子江綿康和韓正。

親共港媒大公網近日更爆出韓正為首的上海班子穩定度最差,任期未滿半數常委已被換。有分析指,習近平加強上海人事布局劍指江澤民「上海幫」,韓正大事不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