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上訪遭打壓 花甲老人再入冤獄吁外界關注(組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4-12-19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振甲早前多次被當局打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報導)「因為幾張照片,他們(當局)定我哥哥‘尋釁滋事罪’。」曾長期遭中共當局迫害的趙振甲12月18日再度被北京市海淀區法院判處1年零10個月刑期。趙振甲妹妹表示,現在趙振甲身體狀況非常不好,「在過去被關的18個月裡,一直趴著起不來,不僅腿腫,兩顆後大牙一直噹啷著(鬆動),呼籲外界關注,救救我哥哥。」

據中共官方說法,由於去年「六四」25週年前夕,趙振甲聯同撫順市訪民張福英等人,在北京舉牌拉橫幅舉行「平反趙紫陽」、「紀念六四」活動,因而「涉嫌尋釁滋事罪」。12月18日,北京市海淀區法院當庭宣判,維權訪民趙振甲、程玉蘭、張福英三人服刑1年零10個月。

「我哥哥是冤枉的,這是當局一手策劃的。」趙振甲妹妹趙振榮對《看中國》記者表示,「去年5月我哥哥刑滿被獲釋後,有一些訪民、朋友去接他,為他慶祝,結果連家都沒回,警察又連夜把他抓回去,說他打‘平反趙紫陽’的橫幅,之後又將照片放上網路,還說他是活動的組織者。」趙振榮指出,中共當局這是在公然的知法犯法。「前年因為一篇文章,我哥哥被抓、被教養,當時哥哥要起訴,警察直接就告訴我哥哥,你不是能告嘛,你要告我們就抓你,我們不怕整死你。」

「他們(警察)抓到我哥哥後,把他帶到一個小黑屋裡,往死裡打。」趙振榮哽咽地說:「從他進去到現在,已經18多月了,他一直都是趴著起不來,腿腫,兩顆後大牙一直噹啷著(鬆動),非常痛苦。這麼長時間了,當局都不允許我們見他。」

「昨天開庭,我去旁聽,法院門前全部戒嚴,想參加旁聽的訪民全都抓起來了,作為家屬只有我一個人能進去旁聽。」趙振榮回憶著說,當進去後發現,旁聽位上坐的不是家屬及朋友,而是中共當局雇來的人。「他們一人手裡拿個條子,給錢給物我不知道,但是意思就是,你參加旁聽了,就給你好處。大概有二、三十這樣的人。」

此外,「法院外還有很多警察,路兩旁全部封鎖,想要旁聽的人一律不得進入。當時我站在外邊等律師,安檢人員讓我趕緊進去,國保也跑過來告訴我這裡不讓站人,你要等人就到遠處等。」

趙振榮表示,當天開庭辯護律師可以幫助趙振甲辯護,但是到最後一律不採納。「我哥哥有理有據的做自我辯護,他們當時聽了也都情不自禁地點頭,但是休庭結束後,他們一律不採納。他們都是事先安排好的。明顯是莫須有的罪名。」

現年64歲的趙振甲是遼寧省撫順市人,曾因寫評論性文章被以「反革命罪」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文革結束後被宣告無罪。因文革期間的冤獄,趙振甲近30年來一直上訪討說法。由於沒有穩定的收入來源,進入看守所中更是無人照顧和打錢。在2000至2013年期間,趙振甲被3次勞教,數次被關進黑監獄,遭行政拘留、刑事拘留及酷刑折磨。2013年5月21日趙振甲勞教期滿釋放,同天連夜再次被抓,同年6月9日被判刑。


趙振甲曾被中共當局定為反革命案主犯。(網路圖片)


中共當局曾對趙振甲判處死刑的處理決定。(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