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二十日袁紅冰《意境性存在》新書發表會新聞稿

發表:2014-12-21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21日訊】以《殺佛》、《臺灣生死書》、《被囚禁的臺灣》等書聞名,被稱為「政治先知」的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由於時政論述過於出色,致許多讀者對袁紅冰的認識多止於其對臺灣、中國的時政分析,卻忽略了他既是法學家,且是詩人哲學家,在文學、哲學上的表現有極高的造詣,自成一家,早已著作等身,文采斐然。他的第一部短篇小說集對照哲學論述的《意境性存在──屬於心靈的真實》十二月二十日下午假臺北市水牛書店舉辦新書發表會,由前文建會主委吳錦發主持,台大社科院副院長邱榮舉、詩人李敏勇、當代雜誌總編輯金恆煒、台大國發所副教授曾建元與會座談。出版社在會場同時發布這部作品的讀後感徵文啟事。

主辦單位並邀請當代重要的哲學思想家、被「北京大學出版社」喻為「華人世界唯一活著的哲學家」史作檉出席與袁紅冰對談,但史作檉由於行程已定分不開身,只好作罷。出版社轉述史作檉在電話中表示無法參與對談的遺憾,同時稱讚袁紅冰在流亡的生涯中,哲學方面有如此成就,殊為不易,認為是少數能與他對談、深談哲學的人士之一。

此前袁紅冰的文學著作多為數十萬言的長篇,新作《意境性存在──屬於心靈的真實》是袁紅冰第一部短篇小說,由文學卷七篇、哲學卷七篇構成;文學卷與哲學卷七篇篇名相互對應一致,每一篇小說都有相對應的生命哲學的詮釋,不僅是前無古人的著作,且盡顯絢麗璀璨的文學才華,更充滿生命哲學的睿智,被讀者譽為東方版New age書籍,可與艾克哈特‧托勒(Eckhart Tolle)《一個新世界》相比擬的「心靈奇書」。

其中一篇以震驚全球的臺北鄭捷「捷運殺人案」為原型的小說,令人深思;值得學校輔導老師與學生家長、教育單位與心理醫生參考。「臺北捷運殺人案」揭示出一個殘殺眾多生命的青年的內心世界。在幾乎人人皆憤怒詛咒鄭捷的社會氛圍下,作者袁紅冰從詩者和哲人的角度對此案的解讀,有利於人們透過更深沉的思維方式,反思當代社會和人生的價值。

會中同時介紹了袁紅冰二○○四年逃離中國至二○○九年間一系列包含文學、哲學、史學、神學、美學等等一系列的作品結晶,以《文化與命運》集結成書,可讓讀者更深入瞭解袁紅冰一貫的思想脈絡。

這場新書發表會,是袁紅冰歷次新書發表會及演講會中,首次與政治無關,完全以文學、哲學為主題,內容的深度與廣度,非常值得重視。

主辦單位同時安排公民記者現場網路直播,以饗未能出席以及外地的讀者。

末段並開放現場Q&A以及作者簽名,現場讀者反應熱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