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基層士兵寫給中央的信(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14-12-22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22日訊】在寫這封之前,我要事先申明和解釋一些東西。因為我只是一個小兵,只是一個簡單的生活了十幾年,剛剛來到部隊不久,卻以前一直熱愛祖國熱愛黨熱愛人民的普通中學生。

一、這封信不是檢舉信,因為我找不出檢舉信要求的證據,以及提供本人的真實姓名身份等,我害怕找出證據和提供我的身份後,就被領導給打擊垮了。

二、真誠的懇求網管和在網上監查的一些安全部門能夠放過我的帖子,放過發帖子的我,因為我實在害怕。但是我更加害怕的是:我們部隊的戰鬥力真的已經被貪污腐敗給削減了,而我們的國家領導人還在沾沾自喜著,自己的科技強軍帶來的偉大勝利,所以,我還是決定勇敢站出來,寫信。

三、真誠的希望和我有共同感觸地戰友們同志們能夠勇敢站出來,說出來,把自己所在軍區、所在單位的腐敗現象說出來,以證明給中央首長們看。部隊的腐敗問題,真的已經是亟待解決而且火燒眉毛了,並不是我一個人危言聳聽,畢竟我只是一個小兵,對一些腐敗問題,講述的不如各位老大哥那麼明白和詳細。

四、部隊嚴禁上網,嚴禁泄露軍事機密。在這裡我真誠的告訴我愛的祖國和黨:如果揭露腐敗也算泄露機密,那麼我認了。因為我們部隊的發展,需要有責任心、有憂患感的新時期軍人。以下是我的信件正文——

敬愛的中央軍委首長:

相信看過我前面的申明,我就不用再介紹我自己了。在我們祖國百萬雄師中,我也只是普通一個基層部隊的普通一兵。但是經過我入伍這麼長時間,和各個軍區的戰友、同學以及各種關係得來的信息,我已經深深感受到了基層部隊腐敗帶給我們的嚴重影響,甚至已經使我們部隊的戰鬥力削弱了一半。

下面具體從最基層腐敗問題說起。當然我揭發的問題並不能以偏概全,或許還有清正廉明的部隊。

一、兵源的腐敗

我們每個入伍戰士,其實文化程度都不是入伍要求的那麼高,都必須是高中學歷,都必須身體健康,必須像歌裡唱的那樣,「18歲,18歲,我當兵到部隊」。

實際情況是,我們大部分都初中沒畢業,最小的13歲多一點,有個戰士以前還得過什麼肝炎。我們之所以能來部隊,能經過部隊考核批准,下到連隊。是因為我們花錢啊、送禮啊,我們的爸爸媽媽得花一兩萬才能打通關係。給地方部門送錢,給招兵幹部送錢,最後我們就來部隊了。素質參差不齊,招兵幹部每年去各地方招兵,能收很多錢,是非常油水的工作。

二、分配部隊時候的腐敗

在新兵連就不提了,有為了怕挨打、圖舒服給基層訓練的連長送禮的,討好他們的。但他們一般還是比較好的,基本不收禮,對我們都很好。但是在新兵訓練結束後,要分配部隊了。這時候,就得給負責分配的領導送錢了。現在在部隊,送錢最管用!為了給自己分一個舒服點的,好發展的單位,都得給領導送幾千塊錢不等。

三、士兵也有三六九等

現在在大城市的兵,都是關係戶。關係到打各個軍區的處長啊,什麼長得官。所以來了後,剛下方基層沒多久,就通過各種渠道,去學習開車了。因為將來可以給領導開小車是很好的工作,回地方了也用得上。再差點的就送錢給領導,然後去機關當公務員,反正最後分到基層的都是又沒錢又沒關係的人。即使這樣,也有很大一部分人也有一點點關係,用人的話講,沒關係,能到部隊來麼。總之一句話,現在部隊都是關係兵。

四、炊事班的腐敗

這是最關係到基層官兵的要害。這個衙門可不像電視劇裡《炊事班的故事》那麼每天陽光和幼稚。在現實中,要像胖洪班長那麼傻的人,是混不到司務長的。

司務長掌管著一個單位的財政和我們的伙食,所以單位領導每年得有很多花銷都得從灶上拿錢,請機關參謀幹事吃飯得從這裡花錢,請其他外單位的也得從這裡花錢,有時候自己家沒米沒面了也得從這裡拿。掌管後勤伙食的副主官還要貪點撈點。

那我們也得吃飯啊,怎麼辦?省唄,從我們官兵的嘴裡省!

八個人一桌一頓只給三塊肉,怎麼分啊?結婚了的幹部還能回家自己補,我們戰士們只好自己買方便麵泡了。有個戰士天天泡麵,都口腔潰瘍了。為什麼不換司務長?他是我們機關某個領導的老婆的侄子。

五、套改士官、考學的潛規則

現在可不是靠吃苦能幹,就能從戰士套士官了。得花錢。套一級得花一兩萬,一級套二級得兩三四萬,二級套三級得花三四五萬,三級套四級得花四五六萬,四級套五級更多,五級套六級花錢也不一定管用,得到軍以上機關找領導。

士官提幹部更得花錢,現在戰士提幹名額少了,所以花錢更多,估計得花個10萬。同樣戰士考軍校,也不是看學習成績,還得花錢,五六七萬保守算。

六、幹部陞官的秘訣

現在的幹部,要想當個副連、正連職務。(政工幹部更得跳來跳去,找位置)都得給團長、旅長、政委之類的主官送錢,沒錢光有能力也不行。現在每個機關的小幹事小參謀都是花錢送禮進去的。老同志們以前還能有基層主官推薦到機關鍛練,現在沒這個優良傳統。想當個政委,恐怕10萬20萬下不來吧,不信你問退下來的人。

七、各種肥缺的發財方法

在空軍,各個機場的油料股長、航材股長、主管基建的領導、站長都是撈錢的肥缺。有個說法,寧當油料股長也不當站長(股長歸站長管)。油料股長把部隊每回飛行完剩下的油,用油罐車賣給地方,一年能掙百八十萬都是小的(他們還得給上頭領導送錢,不然就自找麻煩)。站長就是天天搞建設,今天拆這個樓明天修這個樓,反正每個項目最少得200萬,自己從中撈錢。政工幹部首長就是賣官,一個指導員標價多少萬,一個政工幹事多少錢,都有標價的。

八、上級檢察機關下部隊的貓膩

每年上級機關來基層部隊檢查,巧立名目。各種檢查項目迎接不暇,已經嚴重干擾了部隊正常的訓練工作。來一次,部隊得給他們塞一次錢。一個小幹事估計2000塊差不多,大點的下來就得吃大餐送大禮。不然他們真查我們,查出問題來,領導害怕啊。

九、安全大檢查不見效果的原因

空軍摔飛機,一般都得停飛,然後安全大檢查。發生嚴重事故了,中央首長們非常著急,得找問題,為什麼摔飛機解決不了。

其實每次我們停飛安全大檢查都在檢查什麼?檢查衛生有沒有死角,檢查被子疊得是不是豆腐塊。我們都鬱悶死了,你說疊被子和摔飛機有什麼聯繫。

十、幹部轉業的無奈和辛酸

幹部一般面臨著轉業。

一般情況是:當這個幹部年輕力壯時候,想轉業,部隊不讓轉,要想轉,你得花錢。當這個幹部年老力衰想留部隊的時候,部隊不讓留,想留,你得花錢。所以每年的轉業時候,每個部隊領導主管都能撈一大筆錢。

敬愛的中央軍委首長們,不知道你們能不能百忙之中抽空看到我寫的這些東西,也許它能給你們的管理工作帶來一些思路,能夠給你們百思不得其所一些問題帶來一線突破。也許裡面說的不盡詳情,請你們調查取證。

忘記說了,下部隊取證的時候,請不要程序來,因為層層派遣的結果,最後還是腐敗。最好請首長的親戚朋友,親自化妝來部隊。或者請您的孫子輩,化名來基層部隊當一普通一兵,那麼中國部隊的所有問題,都在掌中了。

總之一句話,從頭到尾,從來部隊到從部隊走人,都是腐敗。

我們總不能扛著腐敗,去解決釣魚島問題吧?

致以最崇高的軍禮!

一個憂國憂民的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