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租房經歷:美國租房看重信用記錄

發表:2014-12-24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下,租房難、房租貴讓國內很多年輕人為租房頭疼不已。在美國阿肯色州費耶特維爾市阿肯色大學留學的趙婧,講述了她在美國租房的經歷。

在美國租房住的年輕人多嗎?

趙婧:很多。美國青年大部分都是租房住的,他們的生活態度比較隨意,有錢再買房,沒錢就一直租房。即使結婚,大部分人也還是租房住。我現在與人合租一套公寓,每人每月房租包水費450美元(約合2784元人民幣),電費、煤氣費、網費分攤後每人每月260美元(約合1608元人民幣)。房租有時漲有時不漲,如果一直租,漲價的可能性比較小。

在美國租房與中國有哪些不同?

趙婧:在美國,無車寸步難行。對於有車的人來講,他們更關注房子的價格與舒適度。短期訪問的留學生則更關注交通便利度,首選學校巴士經過的地段,同時考慮租金問題。房屋很少帶傢俱,需要自己買。不過會有好心人可以免費借傢俱給留學生,我的床、書桌都是借的。另外,如果租客想飼養寵物,找房子會受到一定限制,很多公寓是不允許養寵物的。

在美國租房都有哪些渠道?

趙婧:主要有三種方式。一是通過學校租房。留學生入學後,學校一般會發一本租房小冊子,內容包括如何租房、在哪兒可以找到租房等信息。學生可以選擇租住學校宿舍或者公寓。學校宿舍的優點是距離學校較近,傢俱比較齊全,房屋保養得好,物業管理也很不錯。而且有的學校房屋管理部門不需要明確的租房時間,退房只需提前三個月通知即可。不過這些宿舍相對來說價格偏高,一般留學生都不會租。大部分留學生會選擇租住在校外的公寓。

二是直接從租賃公司手裡租房子。好處是可供選擇的房屋多,價格比較便宜,物業管理也比較好。不過這些房屋一般都要求明確的租房時間,比如半年或者一年以上,中途如果退租要付很多違約金。而且他們對於租客個人的信用記錄也很在意。

三是通過朋友介紹,直接從朋友手中轉租房子。我現在的房子就是從朋友那裡轉租的,朋友和房東簽了一年的合同,我剛搬來時還剩10個月到期。每次交房租都由我交給室友,再由室友轉交給房東。有些小區還有專門的房屋管理員,類似於中國的物業,由他們來收房租。另外也可通過當地的CSSA(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來找房子。許多留學生都會在聯合會的網站發布租房信息,一般很快就會有回覆。總體來講,在美國找房子很方便。

在美國租房需要提供哪些資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趙婧:美國是個重視信用的國家。租房前房東或租賃公司會要求你提供信用記錄。如果你沒有信用記錄,則需要證明你有付得起房租的能力。剛到美國的留學生沒有信用記錄,就要提供學校出具的收入證明,否則押金就得多交一些。

在美國租房,也要先瞭解房東或者租賃公司的信譽。有一些租賃公司會在你退房時剋扣押金。在租房和退房時要注意拍照留底。在居住期間要注意用書面或者郵件的方式報告房屋出現的問題,比如漏水。照片和郵件都可以作為日後產生糾紛時的證據。搬出時要提前通知,要求和房東共同做「搬出前檢查」,需要修理的部分寫在紙上,分清是房東還是租客的責任。若沒有寫清楚,那麼即使你搬出很久,房東也可能會隨時維修,並且把維修賬單寄給你來支付。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