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中餐美食成美國「猶太聖誕」傳統(圖)

發表:2014-12-24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24日訊】據國外媒體報導,每年耶誕節來臨時,美國家庭會團聚在一起慶祝耶穌的誕生,交換禮物、火腿或火雞。不慶祝耶誕節的美國猶太家庭則趁此佳節到中國餐館享受中餐美食,這已經逐漸成為美國猶太人約定成俗的另一個傳統。


位於南加洛杉磯的「桂陝一家」中餐館(727 N. Broadway,Suite 111,Los Angeles,CA 90012)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谷歌搜索引擎提供的資料佐證:人們真的很喜歡在耶誕節吃中餐。在耶誕假期,美國猶太家庭吃中餐的比例達到最高峰,在其他節日都沒有這樣的現象。猶太人蜂擁至中國餐館,不僅因為假期中國餐館仍然營業,更因為猶太人將吃中餐視為一件特別的盛事,而逐漸演變成全美一種約定成俗的傳統。從谷歌在耶誕節搜尋「中餐」年年增加可見一斑。

也許有人質疑搜尋「中餐」關鍵字不一定表示一定會去吃中餐,但從搜尋記錄可以看出,這些搜尋中餐的人還會繼續查看菜單。此外,線上送餐服務公司GrubHub也注意到在耶誕假期,中國餐館的生意明顯暴增。

除了猶太人愛吃中餐外,還有一些少數民族和不同信仰的人也跟猶太人一樣吃中餐過耶誕節。

有人稱這項傳統為「猶太聖誕」,其普及的程度可以在網路上看到如何慶祝猶太聖誕的發文,告訴您如何在紐約或華盛頓DC找到最好的中國餐廳,還有歌曲、Youtue影片等分享這個奇特的習俗。

為何吃中餐會成為「猶太聖誕」的習俗無從考證。比較務實的說法是,只有中國餐館在耶誕假期正常營業,再者是這也是一種在假期享受不一樣感受的方式。此外,美國猶太人長久以來對中餐就有一種親和力,尤其對紐約的猶太人來說,品質、價格以及方便等是中國餐館受歡迎的原因。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