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證交所歷經兩百年風霜人氣不減(圖)

發表:2014-12-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證券交易所1792年開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26日訊】紐約證券交易所1792年開業時非常不起眼,如今已是世界經濟的晴雨表。紐約證交所是美國資本主義和自由市場發展的一塊豐碑,也是全球最大的交易所。在紐交所上市的公司總市值為16萬億美元。美國2013年的GDP為大約17萬億美元。

華爾街經紀人喬納森•科皮納說:「爭取公司在紐交所上市這種工作我們每一天都在做。我們的股票交易每天開盤收盤,我們每天都密切注視股價的變化。」

以前,股市一收盤,看看這座歷史建築的地板上到處散落的紙片就可以知道當天的交易情況。

如今,左右股市動向的主要交易商通過高效率的電腦系統監視交易活動。每一天開盤的任何時間,任何股票,只要有買家,就有賣家。紐交所提供場所、監控平臺和交易機制,撮合股票的買賣雙方,為全世界的金融機構和普通股民處理交易。

二戰結束之後,紐交所蓬勃發展,與大蕭條時期的市場恐慌形成鮮明對比。大蕭條的時候,紐交所股市暴跌,外面集聚了大批人群。

紐交所在戰爭年代曾關門,911恐怖襲擊之後也有幾天停止交易。

2013年12月,紐約證券交易所被總部設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大宗商品和衍生證券交易的世界巨頭之一美國洲際交易所(ICE)收購。

全球聯合證券公司CEO約翰•奧謝說:「交易所經歷過關門。我想,這種事不會發生在這裡。現實情況是,交易所已成為把生意吸引到整個系統的推廣手段,我相信,這就是他們收購和繼續經營紐交所的原因。」

很多新聞機構把紐交所的交易大廳作為報導美國股市和行業巨頭的背景,也報導那些有幸為交易所開盤和收盤敲鐘的企業的消息。

目前的挑戰是,繼續把證券交易保留為一項人類活動,而不是自動的買賣決策。目前華爾街股票交易的大部分都已經電腦自動化。交易電腦化使得倫敦和東京等許多原來非常重要的證券交易所門可羅雀。紐交所仍然為上市公司和證券投資者提供一個有人氣的地方。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經濟觀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