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境性存在》讀後心得

作者:張子爰 發表:2014-12-26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26日訊】閱讀了頭兩個小時,感想是文詞華麗、不知所云。待兩天後閱讀完後,發現這本書是曠世巨作、寓意深刻。這是本艱難的心靈小說,與一般暢銷的心靈小說比較,就像是侯孝賢的悲情城市比上九把刀的那一年我們追的女孩一般。所以這本書的銷售也將是艱難的。但不會影響這個作品的偉大。

本書作者,有艱難的修煉經歷,有深刻的開悟經驗。透過擁抱死亡而得重生。在擁抱死亡的無懼精神下,腦內趨吉避凶的物性邏輯回路乍停,在大腦當機之同時,一個新的意境出現,在這個意境中,時間感沒了、二元對立的邏輯沒了、世間認同沒了,這就是開悟經驗,也就是本書作者的所謂的虛無。但作者在虛無的精神狀態中,體驗到瞬間的絕美,這是他與佛教不同,甚或超越佛教之處。

這本書是拯救當代人心的書。目前資本主義發展到了極致,已出現很多問題。解決之道,就是戰爭,資源重新分配。另外一個解決之道就是拯救人心。在物性邏輯的人心中,趨吉避凶,物慾橫流,貪瘨痴慢疑無一不缺。趨吉避凶是人類進化及物種生存必備之耍件,它不是不好,而是對目前世界的人類,它已到了需要進化的関鍵時刻。過去的政治、革命、科學、宗教等,均在物性邏輯的原則下,已譲這個世界變得更好,但這個更好已經到了極限了。人類有歷史以來,從未有過如此繁華,地球也從未負荷過這麼多人。接著,就是人心要進化的時刻了。這是本拯救人心、拯救世界的奇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