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考7-17名的孩子將來最有出息

發表:2014-12-27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師的一句話感動了我

我上高中時,有位老師邀我去家裡吃晚餐,我很開心。吃的是餃子,等到餃子端到桌上,我眼淚都掉下來了。老師說的話更讓我感動,他說,「我教書50年,我用我的生命和你保證,你將來一定會成功。」哇,我更感動了,眼淚掉在餃子上了。

從來沒人瞭解我,用生命和我保證。

可是過了兩個星期,我的希望破滅了…原因是…往下看…因為全班每個同學都去過他家裡吃餃子。他對每個同學都用生命保證過。所以說考試沒有考過第一名,也有人用生命保證你會成功。

一個大學我考了三年,考大學了,我第一年沒考上,第二年也沒考上,第三年終於考上了,大學錄取分數是361,我考361.5,回到家我用紅紙寫上「恭祝林清玄金榜題名」貼在大門上。上了大學,我琢磨起誰是考361分的幸運兒。

一番調查後,我發現是張毅,他是「琉璃工房」公司的老闆,世界五百強企業。所以說,可能小孩成績不是很傑出,不是那麼好,但是不要放棄,因為世界上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就像種植物一樣,山坡地種竹筍、香蕉,沙地種西瓜和哈密瓜,爛泥巴裡種芋頭,不同植物適合不同土地,不是只有一個樣子的。

這個世界的悲哀就是把所有不一樣集合在一個校園裡,希望教育成一樣的樣子,這是個大問題。

讓你的孩子努力考7-17名,你敢嗎?

我小時候讀書差,考試都考紅字,就是考不到60分。有一年考試,我好不容易考了一個超過60分,很高興,拿回家給我爸爸看,我爸爸正吃飯,他放下碗哈哈大笑。哥哥姐姐很奇怪,考這麼爛還笑,爸爸說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找一個接班人,現在終於找到了。我一聽壞了,爸爸是農夫,向上三代都是農夫,我不要做農夫的,所以後來就用功努力讀書。

我發現家長很在意成績,都想讓孩子考第一名,其實,現在世界精英都不是當年的前幾名,他們在班級的排名是第七名到第十七名。原因就是這些孩子人際關係更好,可以和第一名做朋友,也可以和最後一名做朋友,而且孩子壓力小,生活更輕鬆,是創意最好的。說到這裡我真感動啊,終於找到自己成功的原因了,小時候我們那班只有17個人。

如果你的孩子是第一名,那就讓他別那麼努力,輕鬆點進七到十七名裡,那才能成功。如果你的孩子是後幾名,那就讓他努力進到前17名裡面。

慢點生活讓你認識孩子

我想到一件事,是某個家長的故事,有一天,他出差回來想去接兒子,結果學生都走完了,孩子還沒接到,就去問老師,結果老師說你兒子兩年前就畢業了。

孩子長得太快,如果不好好愛孩子,不和孩子生活,那會不再認識孩子,不再看得到孩子的心。

我和我的孩子相處很好,每天孩子出門,我站在門口拍拍他們肩膀,說爸爸愛你們,要加油,每天孩子回家,我還是抱抱他們,說爸爸愛你們,今天辛苦了。

我和三個孩子關係都很好,和他們就是朋友,同時從他們身上學習。我大兒子上大學的時候,我送了他一個錦囊,裡面四句話:大其願,堅其志,虛其心,柔其氣。一個成功的人只要有大的願望理想,堅強意志,謙遜的態度和溫柔的氣質就行了。

孩子生命中應該掌握的能力生命中有很多重要的東西,除了讀書,孩子更應該掌握這幾方面的能力:

1.面對挫折的能力 

鍛練這個能力,除了讀書,還有勞動。

2.愛的能力

我學生做過個實驗,回家抱自己愛的人,100斤都抱得起來還轉一圈,抱一百斤石頭肯定不行。用飽滿的愛面對親人、朋友,才能更好面對人生。

3.認識生命的多元價值

臺南有個高一學生,父親是種鳳梨的農民,還要鑑定鳳梨的甜分,每個鳳梨敲3下,幾年下來,父親敲鳳梨的手指腫得很粗大。學生很心疼父親,就發明瞭一個可以敲三下鑑定鳳梨甜度的機器,這個機器最後得到了英國發明獎的金獎。孩子不一定要成績好,要看他對生命的理解。

4.世界觀

現在很多孩子去國外唸書,家長說是為了培養孩子世界觀,好想法。認識到世界的廣大,才能認識到自己的渺小,才能弱化自己的痛苦,才能包容世界。

5.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思想

孩子學習瞭解自己,之後還要學會表達,特別是內向封閉的孩子。有個男孩喜歡一個女生,想約她,結果靠近女生就緊張,臉通紅地嚇跑了。

這樣克服內心緊張,我們才不懼於表達自己。喚醒內心的種子,就是好孩子根據孩子的特點來教育孩子,就是喚醒孩子內心的種子。

好孩子是已喚醒內心種子的孩子,他們認識到了自我,壞孩子還沒有喚醒種子,沒認識到自我,還渾渾噩噩地活著。想到小時候爸媽都會拿我的成績跟別人比,壓力大,卻表現更不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