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網路作戰部隊從瀋陽酒店出擊?(組圖)

發表:2014-12-27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文的「刺殺金正恩」影片電視海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26日訊】喜劇片《採訪》週四(12月25日)終於在美國上映,由於索尼「黑客門」事件,這部影片獲得了前所未有的關注。然而誰才是黑客? 據美國表示,朝鮮是「黑客門」的元凶,而平壤當局予以否認,BBC則對此作了詳細分析報導。

據BBC分析報導朝鮮有一支獨立的網路作戰部隊「121局」,而此次索尼「黑客門」攻擊手法與去年朝鮮對韓國電視臺與取款機侵襲相似。

朝鮮「121局」

這支隸屬於朝鮮軍方的「121局」完全有能力進入電腦網路,書寫和植入電腦病毒,並對系統進行嚴重的攻擊,而這一單位最早成立於1998年。那時,朝鮮軍方從全國最優秀的數學和編程人才中進行招募。這些學生在經歷嚴格培訓後上崗,若他們表現出色,他們的家人還可以搬到平壤生活。

一些美國的朝鮮問題專家多年前就開始注意到這支神秘的網路特種部隊。曾為美國軍方情報分析員,現就職於馬里蘭大學恐怖主義及應對策略全國研究聯盟(START)的Steve Sin就是一位。

「2009年我的統計發現,大約有100名黑客正式在該局工作,另有1000至2000在朝鮮境內的黑客與該局有關,」Steve Sin週四在接受BBC記者採訪時表示。他認為,「121局」的員工總數在將近3000人左右。

有報告及專家認為,「121局」的黑客門一直十分活躍。他們認為,2004年韓國軍隊通訊網路的入侵事件就是這支部隊所為,還有2013年對首爾仁川國際機場的攻擊,這些朝鮮黑客對美國軍方的攻擊頻率,甚至超出中國與俄羅斯等國。

瀋陽七寶山酒店


瀋陽七寶山酒店是一朝鮮風格的酒店,入住過的遊客說,裡面有朝鮮服務員。(翻攝BBC)

安全專家馬克·卡布里斯(Mark Karpeles)對英國《衛報》表示:從目前測試後已知的字元編碼來看,只有來自中國和朝鮮的常用編碼才能生效。換而言之,這些用以入侵(索尼)的機器不是在中國就是在朝鮮。

當然,從現有的信息來看,人們並不認為中國在索尼「黑客門」中扮演重要角色。分析人士認為,最有可能的解釋是,這支配備精良的「121局」就在中國。
Steve Sin的研究和一些知情「脫北者」的口供證實了這一種猜測。「121局」的許多工作都從瀋陽一家名為七寶山的酒店開展。BBC中文網記者查閱的酒店評論網站顯示,這是一家朝鮮風格的酒店,裡面有一些朝鮮服務員。

Steve Sin表示,雖然「121局」曾多次對美國和韓國進行攻擊,但以國家機器來攻擊一傢俬營企業,還是很罕見的,「這種攻擊過去在美國還沒有出現過。

而人們也暗示中國和俄羅斯可能會參與其中,但美國方面並沒有直接這樣指責。從這些方面來看,索尼「黑客門」事件十分特別。

責任編輯:路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