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批名演員信基督「反共」 維穩告急?(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4-12-27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演員孫海英微博言論被官媒批「詆毀中共和毛澤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中共當局意識形態領域再起風波,民間不少對信仰自由的呼聲,有大陸演員更公開基督徒身份,當局則接連發聲要嚴控宗教領域。外界輿論認為,在大陸民眾覺醒潮流之下,中共依靠意識形態維穩政權已再無可能。

壓制信仰 官媒批孫海英信基督反共遭網路炮轟

12月26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刊發「王小石」文章《孫海英成美「扳倒中國」的第三種武器》,指大陸知名演員孫海英「詆毀中共和毛澤東」及傳播美國的理念和價值觀,是美國對付大陸目前意識形態的第三種武器,云云。「王小石」隨後被網民搜索出是中共社科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李慎明。

因出演中共宣傳片「激情燃燒的歲月」而成名的孫海英,自2011年7月起在微博發言有基督教內容,並顯示對中共不滿。對於官媒指名批評,他在微博上回應稱自己「非黨員」,並援引法律條文稱自己有信仰自由。

中國人民大學政治學教授張鳴就此在微博表示,「扳倒中國的武器,不是周永康,也不是徐才厚,更不是令計畫,卻是一個演員孫海英?」

作家天祐認為,「從軍報攻擊孫海英,到環球網烏龍他是黨員這一系列事件,我們不難看出他們對孫海英的攻擊在逐漸升級。」但是「他們潑髒水的技術一點沒提高。」

此前,中共機關刊物《求是》雜誌的下屬刊物《紅旗文稿》曾近乎點名地指三名大陸「網路大V」著名經濟學家茅於軾、地產商任志強和演員孫海英,在微博公開反黨,引髮網路炮轟。

信徒劇增 民間信仰勃興讓中共恐懼

基督教近年在中國大陸發展很快,今年8月初,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稱中國的基督徒在2300萬至4000萬之間。不過,BBC中文網援引較為主流的數據認為,目前中國大陸的基督徒和天主徒的總數在7000萬至8000萬之間。這讓中共當局日漸不安。

今年四月發生在浙江的拆除教堂十字架引發的衝突事件,讓基督徒發現他們的信仰遭遇了外部危機。《紐約時報》曾援引一份政府內部文件稱,拆除教堂是中共限制基督教公眾影響戰略的一部分。

而據大陸媒體報導,位於西安的西北大學現代學院組織學生在聖誕夜觀看中華傳統文化宣傳片,並聲稱要對過聖誕節的學生予以處分。不過據稱這一舉動遭到了許多學生的反感。

在今年聖誕平安夜前夕,中共國家宗教局局長王作安在聖誕講話中指,要「堅決抵禦境外利用基督教滲透」。

根據中共國家宗教事務局網站的消息,王作安講話中還稱,天主教要「走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道路」;基督教要「發掘基督教教義中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相通的內容」。

原是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的王作安剛剛在四中全會遞補成為中央委員。他的這番言論,正值中共官方聲稱復興傳統文化。但外界評論指中共所謂復興傳統文化只是幌子,實質只是為了維持政權的需要。

另外,中共新華網12月26日報導說,中共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劉延東26日出席《宗教事務條例》公布10週年座談會,提出要「堅持黨對宗教工作的領導」,及把民眾統一到所謂「中國夢」的目標上來。

有網友評論說,「還自信呢?嚇死了?」「什麼是宗教信仰自由?小編違憲啦,該查辦!」也有網友表示失望,「一片期待聲中,希望再次落空,更甚的是,正在緊縮和倒退。」還有網友就暗示中共才是外來邪教,應予取締。

BBC稱,自稱是無宗教信仰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中共,一直對基督徒充滿懷疑,比如在文革期間,當局將這一信仰與「顛覆國家」和「反革命」聯繫起來。

事實上,中共建政之初就對宗教鎮壓。有報導顯示,據不完全統計,共有不下三百萬教徒、會道門等幫會成員在中共建政初期被抓被殺。

外界周知的還有,自1999年至今,中共一直在強力打壓外界指是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的法輪功信仰團體。由於法輪功「有神論」恰好點中中共死穴,15年來中共迫害這一群體手法令人髮指,被迫害致死者有證可查的就有3800多例。據稱幾十萬法輪功學員仍被非法關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販賣牟利也已被國際曝光。

流傳甚廣的《九評共產黨》一書認為,真正的有神論信仰,對於共產黨一定是重大挑戰。因為這對於無神論的中共一貫的「統一思想」也成了障礙。

窮途末路 中共意識形態破產的信息頻現

據中共官媒報導,10月底中央巡視組在向今年第二輪巡視的各省區市、單位反饋意見中,指有一些黨員信仰宗教、參與宗教活動。

11月14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刊發了中共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主任朱維群的文章,批評中共黨員信仰宗教,稱宣傳「黨員可以信教」實是向共產黨「傳教」。文章自爆中共危機重重,指沒有中共的「世界觀基礎」,「黨的全部思想、理論、組織大廈就要坍塌。」

與此同時,有關中共意識形態崩潰的相關信息時常見諸大陸報端。

中共喉舌人民網今年8月13日曾發表署名文章,爆大陸村鎮的中共「黨組織」新黨員的「入黨志願書」千篇一律,除字體和簽名外,一律照抄。憂慮「誓言」(指加入中共時發的毒誓)「注水」會使黨員「摻假」,使其黨「決堤潰壩」。

今年7月20日,官媒刊發中組部的「思想整頓」通知,聲稱要加強對中共官員所謂的紅色「理想信念教育」,並要抵制「西方的憲政民主、普世價值、公民社會」。當時輿論指,通知泄露了中共對黨員拋棄中共,認同普世價值的恐懼。

6月30日,中共十年來首次公開承認黨員數量增加低於上一年。中共中央組織部的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全國新增黨員較上年減少82.5萬名,降幅為25.5%。去年中共黨員的增加數量也是近年來最低。

而早在2004年底,中共中紀委、中組部的一份考察報告顯示,中國大陸農村、城市基層(企業、街道)、高等院校的黨員團體,85%-95%處於癱瘓或解散的狀態。

10月28日,中共《解放軍報》法人微博「軍報記者」援引中共少將羅援的話,現在不罵共產黨都不好意思上網,直接曝光了中共現在已經成為百姓唾棄的政黨。

與此同時,近幾年,許多人選擇以各種方式聲明退出中共。據大紀元退黨網站統計,截止今日(27日)發稿時,在退黨網站上退黨的人數達到188,467,282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