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民航歷史上那些曾經神秘失聯的飛機(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4-12-28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3月8日,載有239人的馬航MH370航班失聯,至今仍未找到飛機殘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12月28日,亞航QZ8501航班被確認失聯,目前尚未得到任何有關航班信息。然而在民航歷史上曾發生過多起航班神秘失聯事件,部分飛機經歷數十年後其殘骸才被發現,其餘的航班則是至今仍無蹤影。

1947年英國「星塵」號(Star Dust)航班

1947年8月,英國南美航空公司的「星塵」號航班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地區失去聯繫,飛機上11名乘員全部下落不明。按照飛行計畫,「星塵」號客機是從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飛往智利。

1998年,兩名阿根廷攀岩愛好者在安第斯山脈區域發現「星塵」號客機的引擎殘骸,隨後更多的殘骸和乘客骸骨被阿根廷軍方找到。有分析稱該飛機墜落在圖蓬加托火山時導致了雪崩,飛機被埋入雪中,導致未被及時發現。

1948∼1949年百慕大三角多起客機失蹤

由百慕大群島、波多黎各及美國佛羅里達州之間的遼闊海域組成的「百慕大三角」,已發生過多起飛機失蹤事件。最令人關注的事件是發生在1948∼1949年間,2架英國南美航空公司航班在此失蹤,51人下落不明。

隨後數十年中,「百慕大三角」不斷有飛機和船隻失蹤。科學界對這些事件原因作出多種推測,但至今仍沒有令人信服的解答。

1958年臺灣「藍天鵝」客機(PBY-5A)

1958年,臺灣復興航空「藍天鵝」客機由馬祖飛往臺灣途中海上失聯,下落不明。當時機上載有乘客7人,其中美國軍人4人。在飛機失聯之後,臺灣當局即展開海空搜索行動,但並無結果。

時隔56年後,2014年臺灣一艘馬祖漁船意外撈獲「藍天鵝」客機螺旋槳,最終確認「藍天鵝」客機已不幸墜入海中。然而,「藍天鵝」失事原因至今仍是未解之謎。

1962年美國飛虎隊739航班

1962年3月16日,美軍飛虎隊739號班機在從關島飛往菲律賓的西太平洋上空消失,機上滿載著96名去南越的美軍士兵。飛行員也沒有發出任何求救信號。隨後,包括美軍在內的1300人對此展開了搜索救援行動,該飛機殘骸至今依然不見蹤影。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稱,無法認定造成失蹤的可能原因。

2003年安哥拉波音727兩度失蹤

2003年5月25日,在安哥拉首都羅安達「二月四日」國際機場的一架波音727-223飛機,突然未經許可擅自起飛並就此失蹤。這架失蹤飛機註冊編號是N844AA。美國國務院、中央情報局等部門和若干非洲國家就此展開調查,但是沒有結果。對這架飛機的去向各界有諸多猜測,例如:被恐怖份子劫持、商業糾紛等。

2003年7月曾有報告顯示失蹤飛機可能出現在幾內亞首都科奈克里(Conakry),英國《衛報》也報導了一加拿大飛行員在幾內亞發現了這架飛機,飛機已重新噴漆並註冊,然而此後這架飛機再度消失。這架編號N844AA飛機至今仍沒有任何蹤跡。

2014年馬航MH370航班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前往中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一架馬航MH航班神秘失蹤,被認為是民航史上「最離奇」的飛機失聯案例。航班起飛時機上載有239人(包含兩名幼兒),其中中國大陸乘客153人,臺灣1人。

據報導,MH370航班起飛後,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航空管制區與越南胡志明市航空管制區交界處突然與地面控制塔失去聯絡。MH370失蹤後,數十國家聯合對陸海空進行了密集搜尋,仍一無所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