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太空看地球 震撼圖片中蘊藏的故事(組圖)

發表:2014-12-31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2月,從國際空間站拍攝的在一片光海中宛如黑洞的朝鮮,朝鮮這個孤立共產國家的黑暗與韓國充滿光線的圖像形成了鮮明的對比。(NASA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從世界盃閃閃發光的燈火到加沙地帶的火箭彈爆炸閃光,國際空間站(ISS)的宇航員,對今年重大事件有著其獨特的視角。

地球軌道衛星幫助記錄了人類留下的痕跡,包括森林火災、節日、泥石流、甚至聖誕燈飾。其中,今年最引人注目的圖像,是國際空間站宇航員拍攝於二月的照片,照片呈現出幾乎完全黑暗的朝鮮。
 
這個孤立共產國家的黑暗與韓國充滿光線的圖像,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朝鮮的首都平壤看起來像一個有326萬人口的小島。據美國宇航局稱,從平壤發出的光線看起來只相當於韓國的一個小城鎮。
 
海岸線在夜間圖像中往往顯得非常明顯,比如韓國東部的海岸線。但是,朝鮮的海岸線讓人非常難以察覺。
 
這些差異反映了這兩個國家在人均電力消費上的差距,韓國人均電力消費為10162千瓦/小時,朝鮮則只有739千瓦/小時。
 

風暴之眼:宇航員亞歷山大•戈斯特(Alexander Gerst)今年7月,從國際空間站捕捉到的浣熊超級颱風。(NASA圖片)
 

從國際空間站拍攝,一道白光閃過科威特和沙烏地阿拉伯的黃色燈海。(NASA圖片)
 

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圖像顯示世界上最大的風力發電場London Array。(NASA圖片)
 

毀滅性的奧索泥石流。(Getty images圖片)
 

今年2月,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軌道上拍攝到的承載奧運火炬的路線。(NASA圖片)
 

足球熱潮:里約熱內盧(中間偏右)和聖保羅(遠右)在巴西世界盃期間的城市燈光。(推特圖片)
 

今年8月,墨西哥太平洋海岸被拍到的瑪麗亞颶風。(NASA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