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堂侄被抓捕 遼寧官場人人自危(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12-31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媒爆料周永康堂侄、遼河油田公司原黨委書記周灝早已被當局抓捕,遼寧官場人人自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繼周永康之子周濱被當局抓捕之後,近日周永康堂侄、遼河油田公司原黨委書記周灝已被當局帶走調查。周灝在權勢熏人之際,曾是除周永康之外周氏家族中最顯赫的人物,與遼寧的許多高官有利益關聯,他的落馬令遼寧官場風聲鶴唳,人人自危。

貪污金額巨大 與瀋陽市委書記曾維有利益關聯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遼河油田公司原黨委書記周灝在今年4月底已被當局帶走。不過官方至今仍未公開宣布這一消息。

周灝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014年4月15日,周灝以遼河油田公司黨委書記的身份到遼河冷家油田開發公司調研。而在11月27日的《遼寧日報》報導顯示,任芳祥已擔任遼河油田公司黨委書記一職。因此官方雖未公開宣布,卻早已在私下走馬換將。

報導稱,周灝於1992年進入中石油系統,2010年起任中共盤錦市委常委、遼河油田黨委書記、遼河油田副總經理。作為周永康的堂侄,周灝權勢直達中石油高層。有傳聞稱他與中共遼寧省委常委、瀋陽市委書記曾維有密切的利益關聯,涉及遼河油田許多重要商業領域貪污腐敗,且涉案金額巨大。

據報導,周灝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已使遼寧官場高層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人人自危如熱鍋之蟻。對於周灝在遼河油田任職期間的一些相關情況,很多人三緘其口。一位已經退休的工程師透露,周灝的事情不是不能說,而是目前誰也不敢說,因為周灝很多隱秘複雜的人脈關係不僅涉及周永康,還涉及遼寧省委省政府多名主要官員。

任人唯親 遼寧官場江派親信眾多

周永康從1967年到1998年一直在石油系統工作32年之久。據維基解密透露,周永康升任中共常委、政法委書記後,對石油系統的控制一點沒有減弱,因為那些掌權者基本都是周永康一手提拔上來的。

遼寧是中共江派勢力長期掌控之地,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後盤踞在遼寧,並培植了大批的親信,包括現遼寧省委書記王岷,現瀋陽市委書記曾維,調離的陳政高等。這些高官的共同特點就是貪污腐敗、好色、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審查,12月6日周永康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同時檢察院宣布對其立案偵查並逮捕。周罪名包括,「收受巨額賄賂」、「與多名女性通姦併進行權色、錢色交易」等,還有「其它涉嫌犯罪線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