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軟著陸:在泡沫中死去

作者:劉孝天 發表:2015-01-03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03日訊】孫悟空拖著五指山,萬般神通無力施展,只有被動挨打的份。

中國民營企業就是孫悟空,高稅收、高房價、國企壟斷、貨幣氾濫、人力成本飆升就是壓在身上的五指山。若沒有束縛,活力無限,無懼世界任何國家的挑戰,中國網路企業的崛起就是例證。若五指山齊聚,沒有任何騰挪空間,完全喪失競爭力,也只有被動挨打的份,中國實體經濟的凋零就是例證。

軟著落,在泡沫中死去。軟著陸是什麼?軟著陸,就是將泡沫經濟實體化,實現經濟增長的平穩過渡。過去,中國國際競爭力猶在,一直如此操作,泡沫經濟被經濟增長吸收消化,雖然危機重重但都安然渡過。如今中國國際競爭力喪失殆盡,還如此操作,必然是泡沫經濟不斷侵蝕實體經濟,一旦實體經濟垮塌,一垮俱垮,匯率雪崩,一切玩完。軟著陸意味著將過去的成本固化,也就是將高稅收、高房價、國企壟斷、貨幣氾濫、人力成本飆升全部固化,然後再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實現經濟的平穩快速發展。

可問題是,中國的各項成本,超出世界平均水平,許多成本甚至高於發達國家的成本,而且還在不斷快速增加之中,如何在如此高的成本上參與國際競爭。沒有國際競爭力,而中國已經加入世貿,意味著外貿的全面潰敗,以及內貿的分崩離析。外貿因缺乏國際競爭力,敗退於國際市場。內貿因缺乏國際競爭力,敗退國內市場。一旦外貿和內貿全部淪陷,這個國家還有何前途?等待它的,只能是匯率雪崩,打回原形。

只要一味追求軟著陸,中國經濟一定會雪崩。先是實體經濟雪崩,之後是網路經濟雪崩,接著金融體系雪崩,然後匯率體系雪崩,最後舉國陷入動盪之中。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