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竟然隱藏在仙草的膠質裡面(圖)

發表:2015-01-05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玻尿酸 」竟然隱藏在仙草的膠質裡面

仙草的 「多糖膠質 」中含有大量的「糖醛酸-Hyaluronic Acid 」,「糖醛酸 」就是時下最流行的保濕美容聖品 「玻尿酸 」,玻尿酸竟然隱藏在仙草的膠質裡面,而且這種植物性的 玻尿酸主要構成物質為果膠,它具有絕佳的保濕性與蓄水性,而且此物質也大量被應用到醫學跟美容方面,像是注射玻尿酸增加老人關節潤滑、可減輕膝關節退化,紓解關節疼痛。

膠質的食物能增加我們的皮膚彈性,減少皺紋出現,充實細胞之間的結締組織,常吃更可以養顏,植物性膠質不含動物性膠質附帶的飽和脂肪跟膽固醇,吃了更健康,仙草它還可以治中暑、感冒、高血壓、肌肉疲勞、關節疼痛、組織發炎的療效,所以說,先民當然感恩在心,這些信天敬神的人們,首先想到的就是︰這草是老天爺賞給人的,便自然心悅誠服的叫它仙草。

仙草的保健功能

保護受損細胞抑制老化

科學家在仙草萃取物中,找到含量最高的咖啡酸Caffeic acid及山萘酚 Kaempferol這兩種物質,它們具有清除自由基、抑制生物細胞脂質與DNA氧化傷害的效果,就是具有能夠有效清除細胞內「活性氧」的能力,仙草具有清除超氧陰離子效果,它的清除率甚至達到91.5%,仙草具有良好的抗致突變的作用,意思就是仙草還能有效降低這些人體的受損細胞釋放出更多的突變物質,來防止這些細胞進一步的被破壞。

豐富膠質可養顏

仙草這種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的多糖膠質與 玻尿酸竟然隱藏在仙草的膠質裡面,而且這種植物性的 玻尿酸主要構成物質為果膠,它具有絕佳的保濕性與蓄水性,能吸取其本身重量6000倍左右的水分,被公認為天然保濕因子,植物性的玻尿酸 像是蘆薈膠質,現在比動物性的玻尿酸 像是雞冠膠質更普遍被人們萃取應用,而且這種東西也大量被應用到醫學跟美容的方面,像是注射玻尿酸增加老人關節潤滑、可減輕膝關節退化,紓解關節疼痛。

具清熱利濕、涼血解毒功效的仙草,是熱體質者夏日的消暑聖品

仙草,俗稱 涼粉草、仙人草,是一種藥食兩用植物,傳說古時因具有神奇的消暑功效,被認為是仙人所賜的奇草,才會被稱為仙草。

涼血消暑抗發炎

古書記載仙草性寒,具有清熱利濕、涼血解暑、解毒的功用,對於改善中暑、皮膚丹毒等有效,仙草利濕,是指改善有些人體內濕氣太重、水分無法順利排出,食用仙草可幫助利尿,而仙草的解毒功能應解釋為抗發炎,對於皮膚炎有消炎的作用,但是,雖然仙草在古代被視為是治療中暑的妙方,但是從現代中醫的角度,仙草的藥效其實很弱,單純靠仙草是無法達到治療效果的,只能當成輔助品,仙草具有生津止渴的效果,糖尿病患者容易口乾舌燥,很適合服用,但是仙草本身並未具有降血糖或降血壓的功效,仙草的解毒功能,則對腹瀉、腸胃炎、皮膚丹毒感染可以有抗發炎的效果,但是目前中醫並不將其做為治療藥物使用,仙草仍屬於民間草藥的一種。

體質燥熱者最宜服用

對於體質燥熱容易便祕、長青春痘的人來說很適合,但是也不宜天天食用,而體質虛寒的人更應忌用,新陳代謝率較低、末稍血液循環不好或是腸胃敏感的人,不但不適合多吃仙草,對所有太過生冷的食物也應該忌口。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