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吃餐館可能會上癮(圖)

作者:Alex McClintock 編譯:趙亮 發表:2015-01-05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05日訊】據《澳洲廣播公司》1月5日報導, 中國的飲食可能讓人上癮,中國官方通訊社近期報導了全國各地一些餐館經常往他們的菜裡添加罌粟殼或其他的鴉片衍生品。龍蝦、麵條和火鍋是最常見的目標。專家們稱,這樣做的目的是想要招攬回頭客。

美食作家Fuchsia Dunlop是一名廚師,也是位於成都的四川烹飪高等專科學校培訓出的第一位西方人。他曾有過親身經歷。

「大約十幾年前,我當時在四川,和一些朋友到一個小鎮去探望其他一些人」,Dunlop說。午餐時他們做了火鍋,於是我們在廚房裡,圍著一個冒著泡的大鍋坐著,裡面有辣椒和胡椒,我們用我們的筷子煮自己的食物。」

「到了下午的時候,我們就感到越來越沒勁兒,直到每個人都覺得昏昏欲睡。我們都睡著了,在床上,沙發上。我還記得那次絕對幸福的睡眠。當我醒來的時候,我回到廚房,注意到在肉湯裡漂著罌粟頭。」

據Dunlop說,中國2008年時就禁止往食物裡添加鴉片,鎮壓行動不過是終止了在大型餐廳裡的這種做法。然而,在家庭經營的小餐館裡,因為缺乏健康和安全監督,仍有可能還在這麼做。

「幾個月前,有一個男子沒能通過警方的藥物檢查」,Dunlop說。「他沒有服用過任何毒品,這完全是一個謎,他突然想起中午的時候他在一家小麵館裡吃過麵條。」

「他說服一些親戚回到那家麵館,也吃了些麵條。之後,他們也沒能通過藥物測試。這事肯定還在發生。」

對於到那裡去吃的人,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那個吃起來是什麼樣的味道?

Dunlop說,「在四川的辣椒、辣椒、豆豉的味道後面,你不會注意到有任何的其他成分。」

「那只是另一種香料,但是能起到一種相當有趣的效果。」

原文鏈接:Food addiction in China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