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將領調整 薄周政變引成都軍區大換血(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1-05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集團軍司令、政委的大對調,跨軍區調任正軍級將領已成為習近平牢掌軍權的方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繼中共軍科院、武警部隊軍政主官雙雙被換、二炮部隊五將領調整後,中共成都軍區日前也有五名將領調整到任。大陸媒體稱之為「大換血」,海外媒體則指該軍區涉薄周政變被重點清洗。

成都軍區五將調整引關注

大陸《財新網》昨日(4日)以《成都軍區將領大換血》為題,報導了這輪軍隊將領大調整中,成都軍區5個將領同時調整到任。

報導引述成都軍區政治部機關報《戰旗報》指,成都軍區原參謀長周小週轉任副司令員,空降兵第15軍原軍長李鳳彪升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濟南軍區第54集團軍原軍長戎貴卿升任成都軍區參謀長,瀋陽軍區第39集團軍原政委張書國升任成都軍區副政委,曾任重慶警備區司令員的成都軍區原副參謀長高曉勇轉任成都軍區裝備部部長。

報導特別強調周小周和艾虎生的「軍二代」背景,周小周的父親周衣冰是中共新四軍出身、原北京軍區司令員,艾虎生的父親是原瀋陽軍區炮兵副司令員艾福林。

報導指,李鳳彪、戎貴卿和張書國三名將領屬跨大軍區、軍兵種轉入,頗為引人注目。

《明報》早前分析認為,集團軍司令、政委的大對調,跨軍區調任正軍級將領已成為習近平牢掌軍權的方式。

「大換血」或為消除薄周政變影響

多家海外媒體曾報導,周永康和薄熙來曾密謀發動政變,並暗殺習近平,企圖事成後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做中共總書記,周自己則做「太上皇」掌控政權。薄周政變的幕後支持者被指是江澤民和曾慶紅。

據報,薄熙來熱衷拉攏軍頭,曾以重慶市委書記之名,召集成都,四川,西藏,雲南,貴州及重慶警備區,以及中央軍委,總參,總後等參與進行實兵演習。

有報導指,成都軍區是薄周謀劃政變的軍事基地之一。該軍區負責四川、貴州、雲南、重慶防務,下轄13、14兩個集團軍。海外觀察認為,成都軍區換將,或與習近平要清除薄熙來事件影響有關。

2012年2月6日,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薄熙來、周永康政變曝光。

據港媒《南華早報》報導,2012年4月15日,中共軍委曾派出5個小組到成都軍區調查有哪些軍頭和部隊捲入薄熙來事件。眾多疑捲入的軍頭被清洗,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阮志柏於當年5月13日在北京猝死。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爆料稱:62歲的阮志柏是自殺,涉薄周政變。

2014年6月25日,原四川省軍區政委葉萬勇被撤銷中共政協委員資格。有知情人透露,葉萬勇落馬也是因為深度捲入了周永康和薄熙來事件。

被指捲入薄周政變的原中共中央委員、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則在2014年10月的中共四中全會上被開除黨籍。楊金山曾在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的舊部第14軍工作近31年, 與薄熙來關係親切。

此外,在薄熙來落馬後,較早時已有兩人到任成都軍區。2013年7月,原成都軍區副司令李作成接任成都軍區司令,據指,李曾因大膽搬掉江澤民語錄牌而一度被降職。2014年1月,原廣州軍區第41集團軍政委陳平華少將也跨大軍區轉任成都軍區副政委。

值得注意的是,據2014年10月22日大陸媒體報導,曾傳涉徐才厚案的瀋陽軍區16軍前軍長高光輝,也已調往成都軍區任同為正軍級的副參謀長。港媒分析,高光輝被調離發跡地,轉任二線職務,顯然被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