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發出的求救信號 (圖)

發表:2015-01-06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吃甜食(網路圖片)

氣溫驟降,又到了感冒多發時節,其實,你的身體可能早就拉響了警報。近日,美國《預防》雜誌刊文,提醒大家如果生活中出現以下5個訊號,就該增強免疫力了。

開始愛吃甜食。

糖果、巧克力等甜食不離嘴,不僅容易蛀牙,更糟糕的是會影響免疫力。美國《臨床營養》雜誌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攝入100克糖(相當於約3罐汽水的含糖量),就會顯著影響白細胞的殺菌能力長達5小時。因此,如果你開始喜歡吃甜食,就該注意免疫力了。

總忘記喝水

感冒時醫生通常會建議病人多喝水來幫助人體排除毒素,也就是說,如果喝水量不足,就會影響免疫功能。衡量喝水充足的一個指標是尿液為淡黃色,太黃表示喝水不夠,太透明表示喝水過量。需要提醒的是,喝完咖啡和茶應該再喝一杯白開水,因為咖啡和茶有利尿作用,會加速人體排水。

體重迅速上升。

體重超標、肥胖不僅不利於心臟、大腦以及其他器官的健康,同樣不利於免疫系統。研究發現,很多罹患豬流感的人,往往體重指數(BMI)超過40。多餘的體重會誘發激素失調和炎症,這都會削弱免疫系統功能。

鼻子易發乾。

雖然流鼻涕不雅觀,但它是人體抵抗感冒、流感的一個措施,鼻腔分泌的黏液會將病毒排出人體。如果鼻腔一直乾燥,反而有利於病毒由此入侵人體。

總覺得緊張。

學習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容易讓免疫系統「崩潰」。美國心理協會一項報告指出,上班族在完成一項重大任務後容易感冒,這是由於長期壓力令免疫系統反應變得遲鈍。紐約大學臨床微生物學和免疫學主任菲利普·埃諾表示,感冒加上緊張,會火上澆油,加重症狀。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