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望知為何說薄熙來毀了他的一生?

作者:劉逸明 發表:2015-01-06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06日訊】2015年開始的第一天,薄熙來的長子李望知發布微博,講述他現在與獄中生父的關係,並表達了他的個人期望。在被曝其借父親地點陣圖利,從商經歷為薄氏家族的冰山一角後,李望知對此類報導予以否認,並表示,一個5年沒有見面的人倒臺毀了自己的一生。

薄熙來的兒子當中,當屬薄瓜瓜最為出名,李望知雖然是長子,但是,由於薄熙來和前妻李丹宇早就勞燕分飛,所以,在薄熙來案發之前,知道李望知的人並不多。不過,在薄熙來案庭審時,李望知卻在旁聽席上以其子身份就坐,引來了輿論的廣泛關注。

薄瓜瓜因為薄熙來案發,一直都在海外如喪家之犬,薄熙來受審時,他肯定也希望和李望知一樣,可以親臨現場,但是,因為他和薄熙來的腐敗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所以,他有自知之明,不會自投羅網,至今不敢回國。

李望知和薄瓜瓜因為在薄家的地位不一樣,所以,兩個人雖然同父所生,但風格卻迥然相異。薄瓜瓜是驕橫跋扈、聲色犬馬,而李望知則顯得循規蹈矩、老實巴交。輿論對於薄瓜瓜最開始是艷羨,到薄熙來倒臺後就是痛打落水狗。民眾的唾沫星子足以匯成江河湖海,將薄瓜瓜淹死。

薄熙來雖然違法亂紀,作惡多端,但李望知對薄熙來還是一往情深,不僅親臨庭審現場,而且還在薄熙來案塵埃落定之後,時常以親人的身份前往監獄探視。在谷開來和薄熙來案發之前,李望知和薄熙來見面實際上並不容易,估計這既和李丹宇在阻撓,又和谷開來的反對有關。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倘若不是因為薄熙來淪為階下囚,李望知可能仍然難以見父親一面。不過,據他在微博當中透露,過去的2014年是他三十年來和父親見面最多的一年,他對此深感溫暖。他希望在法律允許的情況下,增加一點探視機會,並感嘆「人生苦短」。

李望知1977年出生,原名薄望知,是薄熙來和前妻李丹宇的孩子。兩人離婚之後,李丹宇讓孩子改為姓李。李望知本科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學院。後前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深造,碩士畢業後,從事私募基金投資行業,處理的業務多以大連市的公司為對象。

相關消息顯示,他曾獲得多家著名大企業垂青,後來加入了花旗銀行擔任要職,在金融及投資界十分活躍。李望知現為和才基金合夥人。北京大學慈善、體育與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委員會研究員。雖然李望知的路不一定是薄熙來鋪就的,但不能說和薄家沒有關係,就憑他是薄一波的孫子這重身份,相信很多企業都會樂於聘用他。

李望知雖然是薄熙來的長子,但並未受到薄熙來案的牽連,他如今一直在中國安穩地工作和生活。而他的母親李丹宇三十年來未曾跟薄熙來有任何接觸,可見,兩人在離婚過後已經勢如水火。李望知還在微博中感嘆:「有時想想,見他(薄熙來)不是在葬禮上,就是在法庭中,監獄裡。幸歟?悲歟?不免略感造化弄人。」

李望知的心情,只要是身為人子的都可以理解,不過,一馬歸一碼,李望知不應該因為是薄熙來之子,就一味地為父親鳴冤叫屈,薄熙來的違法亂紀其實是有目共睹的,紀檢部門和司法機關掌握了充分的相關證據,豈是李望知三言兩語所能推翻的?倘若是在過去,李望知很可能受到薄熙來的牽連,可事實上,司法機關並未為難他,也是因為尊重事實,因為他與薄熙來案無涉,聘用他的機構也未將其解聘。至於說有人稱他商途順暢是沾了父親的光,那只是少數人的說法,李望知如果覺得冤枉,大可不必用薄熙來的倒臺毀了他一生這樣的話來應付,最好還是用能力和事實來說話。

身為人子,不能什麼都偏向自己的父親,而是應該明辨是非,承認長輩的不是不能等於這個人就是不孝之子。蔣介石的孫子蔣友柏就敢於承認祖父的不是,他因此更加受人尊重,李望知作為曾經出國深造過的高材生,應該有比常人更開闊的視野和更理性的思維才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