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任命蹊蹺 外交部高官案或擴大(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1-06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擔任外交部發言人期間,秦剛被指代表中共撒下了不少彌天大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日,由中共外交部部長助理兼禮賓司司長張昆生落馬引發外交部人事異動,其中原新聞司司長、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接任禮賓司司長,但沒有升為部長助理,部長助理劉健超則二度兼任新聞司司長。這一任命被指相當蹊蹺。有海外時評人士認為,蹊蹺的任命或許暗示秦剛屬於「高危人群」,轉任禮賓司司長不過是個過渡;也有分析指,中共外交部歷來布局不少江派人馬,張昆生案後,外交系統不排除繼續被清洗。

外交部高官首落馬引發人事異動  一任命引猜測

1月2日,中共官媒公布了外交部部長第一助理、禮賓司司長張昆生被免職和被查的消息,並同時通告了新的任命,原新聞司司長、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接任禮賓司司長,但劉沒有升為部長助理,部長助理劉健超則兼任新聞司司長。

官方簡歷顯示,秦剛是河北人,生於1966年,1988年進入外交部,曾三度赴英國任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歷任三秘、二秘、大使館參贊和大使館公使等。2011年12月回國出任新聞司司長並擔任外交部新聞發言人。

值得注意的是,接替秦剛兼任新聞司司長的是外交部部長助理劉建超,則是第二次擔任新聞司司長。 

海外時評人士周曉輝認為,這一任命相當蹊蹺,一是劉健超第二次出任新聞司司長,二是歷來新聞司司長轉任禮賓司司長的相當罕見。雖說是平級調動,但從重要性以及受關注的程度來看,秦剛似乎被貶。

據悉,自1996年以來,中共外交部歷任新聞司司長(副司長)兼新聞發言人都獲晉升或外派要職。秦剛的前任馬朝旭升任部長助理,姜瑜出任外交部駐香港副特派員,劉健超被外放至菲律賓和印尼大使,回國後升為部長助理;孔泉卸任新聞司司長後,升為部長助理,後任駐法國並兼駐摩納哥公國大使,再任中央外辦主任;章啟月則先後被外派至比利時、印尼做大使,現為駐紐約總領事,等等。

反腐延燒外交系統 秦剛或是「高危」人物

習近平當局反腐風暴近期已蔓延至外交系統駐外使、領館。此前,2014年10月28日至11月4日,中共外交部紀委剛巡視了中共駐美國使館、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和駐多倫多總領館。

中共官媒今日(1月6日)紛紛轉載中紀委網站文章,稱「中紀委新年新動向頗為引人注目」,並預測今年打虎有「五場大戲」,其中海外反腐被作為重頭戲之一。

中共外交部歷來也是江派人馬布局重要地盤,其與統戰部相配合,操控派到海外的中共特務組織及中使領館,將針對法輪功、民運等的打壓政策延伸海外。此前落馬的張昆生就被指與曾掌控中共統戰部、同是山西籍的令計畫密切,張又是江派人物、前外交部長李肇星的心腹。

時評人士鄭浩1月4日在港媒的訪談中指,外交系統無論是台面上、台面下都是非常複雜的,中國不會例外。不排除在張昆生被揭露出來之後,會帶出很多問題,下一步還會牽扯到更多「大老虎」。

據悉,在擔任外交部發言人期間,秦剛代表中共撒下了不少彌天大謊,包括曾用惡毒的字眼詆毀在大陸被禁的法輪功,一度引起海外輿論反彈。

秦剛比較「有名」的言論是,2008年5月30日,在被問及國際社會對中國的人權記錄時,他以挑畔的口吻回應說:不知道你所提到的國際社會代表誰?那些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睜著眼睛說瞎話,戴著有色眼鏡,雞蛋裡挑骨頭的人,他們佔世界人口的百分之多少?他們能代表國際社會嗎?他們有什麼資格代表國際社會?

現時未知秦剛是否涉剛剛落馬的張昆生案,不過時評人士周曉輝認為,秦剛從新聞司轉到禮賓司任司長,蹊蹺的任命或許暗示秦剛屬於「高危人群」,轉任禮賓司司長不過是個過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