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昨日上海踩踏案頭七 竟是他的忌日(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1-07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罹難者家屬到事發地外灘祭奠,中共當局出動數百警力維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發生在上海陳毅廣場的踩踏案昨日(6日)是頭七之日,罹難者家屬到事發地的外灘祭奠被維穩,官方並未見悼念聲音,卻高調發出對當日恰是43週年忌日的首任上海市長陳毅的「紀念」。民間和外界則批評中共官方對家屬維穩及掩蓋真相。

上海陳毅廣場踩踏案頭七 官媒高調紀念陳毅忌日

2014年12月31日,上海外灘跨年夜活動發生踩踏慘劇,造成36死47傷。昨日是事件頭七,罹難者家屬到事發地的外灘祭奠,但未見官方悼念活動。

這次事件發生在上海以陳毅為名的廣場,巧的是,昨日(6日)也是1949年3月上任的中共首任上海市長陳毅去世43年的忌日。

相對死難者家屬祭奠活動的官媒低調報導,中共黨媒《人民網》昨日高調刊發「紀念」陳毅文章,稱毛澤東親點陳毅為上海市長,其在上海「控制了通貨膨脹」,云云。中共軍報微博也發出相關消息。

不過,事實上陳毅在中共建政之初任上海市長,其為中共政權所做的主要「任務」,是對這個有著昔日經濟積累的大上海,進行臭名昭著的工商改造——消滅資產階級。

據《九評共產黨》一書記述,「在工商改造的腥風血雨中,資本家、業主、商販統統上交了他們的資產。其中有不少不堪屈辱而輕生的。當時在上海任市長的陳毅就曾每天詢問‘今天又有多少空降兵?’,指那一天又有多少資本家跳樓自殺。這樣在幾年內,共產黨就在中國全面取消了私有制。」

事件頭七家屬祭拜被維穩 外媒批真相被掩

而據報導,事件罹難者家屬到事發地的外灘祭奠時,中共當局出動數百名的維穩警力,搭起隔離牆,要求每個家庭逐一拜祭,並且只准祭拜5分鐘。

據新唐人的報導,現場祭奠家屬指政府根本沒有公布真相,中共政府不願意和他們說當時的真實情況,還原事情真相,這讓他們很痛心。

報導援引死者妻子範萍說:「我現在最大就是希望,政府能夠給我一個說法,為什麼我老公進去的時候人是有生命跡象的,等到24小時以後,我們在殯儀館見到我老公,在醫院中是沒有任何一個人說,我們病人在裡面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

美聯社的評論認為,上海當局以沒有足夠警力為由,為踩踏悲劇的發生推卸責任。慘案發生後,上海的警力卻非常充足,他們全天候跟隨遇難者家屬,唯恐家屬們產生共鳴,凝聚成一個批評當局的團體。

英國《獨立報》的報導以「上海踩踏事件之後 中共警方抓捕數十名‘造謠者’」為題,指上海的宣傳和審查機器也已經開始運作以消聲維穩。

美國《時代雜誌》則指:「跨年夜踩踏事故之後 上海當局試圖扼殺批評。」

此前,對於事故的死亡數字,一度引發外界質疑。有消息人爆料,當晚造成至少70餘人死、300多人受傷。人們則質疑當局隱瞞更多事實真相。

據大陸媒體報導,1月6日,就在事件頭七當天,上海突然下起冰雹。民眾感慨地說,「昨日上海高溫18度,今天突然下起冰雹,有冤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