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緯30度線 那些不解之謎(圖)

發表:2015-01-0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非洲北部,從大西洋海岸到紅海之濱,方圓約91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除了偶爾的一個點狀綠洲外,便是一眼望不到邊的沙漠。

這就是著名的撒哈拉大沙漠——世界第一大沙漠,與地球上其他地方相比,這裡的氣候格外炎熱乾燥,炎炎烈日下,沙丘上的溫度竟能超過70℃。

然而,這裡卻有著神奇的人文歷史景觀。

早在19世紀,一些探險家就深入到撒哈拉大沙漠考察,其結果可謂碩果纍纍。

因為在北部沙漠高原荒涼的山崖上,他們發掘出長達數千米的彩繪壁畫群。

壁畫的內容豐富多彩,不僅包括栩栩如生的動植物、形形色色的古人生活場景,而且還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生物和模樣怪誕的人。

特別引人注目的是,在一些手持長矛、弓箭的虎視眈眈的武士旁邊,站著許多怪異的陌生人。他們一個個頭戴圓形潛水帽,狀如今天處於失重狀態的宇航員。

科學家們已經考證出:這些惟妙惟肖的壁畫至少有6000年的歷史。

難道古代撒哈拉人曾經見到過穿著宇航服的外星人?難道除了這些壁畫外,他們竟不曾留下其他實物?

如今,人們對遠古時代撒哈拉的盛衰史一無所知,而這貧瘠又充滿玄機的撒哈拉大沙漠,正好分布在北緯30度線兩側。正如我們所知道的,3000年前的瑪雅人創造的文明,是美洲大陸上惟一的古文明。

瑪雅人擁有高深的數學和天文學知識,建造的神殿、金字塔雄偉壯觀,編製的曆書精確無比。然而,16世紀,當西班牙殖民者踏上美洲這片土地時,瑪雅人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從而使得瑪雅文明成為整個地球文明史上最玄妙、最充滿疑謎的一章。

1927年,英國考古學家米歇爾·汗吉斯帶著女兒,不辭艱辛地深入北緯30度兩側瑪雅人聚居的叢林中考察,偶然發現一顆用整塊水晶石鏤刻成的、與真人頭蓋骨一模一樣的玲瓏剔透的水晶頭蓋骨。

據專家估計,這顆水晶頭蓋骨至少有10萬年的歷史。那麼,10萬年前,古瑪雅人又是怎樣把整塊堅硬的天然水晶石加工得如此精細,形態如此逼真?瑪雅人加工水晶頭蓋骨的目的又何在呢?

多年以後,保存這顆水晶頭蓋骨的汗吉斯的女兒聲稱:這顆水晶頭蓋骨有一股魔力,能治病,她與水晶頭蓋骨朝夕相伴數十年,至今快90歲的人了,仍然非常健康,而且看上去比同齡人年輕得多。

自1927年以來,考古學界先後在此地找到13顆水晶頭蓋骨。它們都與真人頭蓋骨一般大小,下巴能靈活轉動,並且鑲嵌有牙齒和眼睛。

根據人們的傳說,這13顆水晶頭蓋骨中隱藏著人類過去、現在及未來的種種秘密,儲存著人類起源、宇宙生命之謎的信息。果真如此嗎?

談到緯度30度線,人們一定不會忘記令全球飛行員、航海家談之色變,海難、空難事故最為頻繁的海域——人稱十大死亡漩渦區。它們是百慕大三角海域、龍三角海域、太平洋夏威夷到美國西海岸之間的海域、地中海及葡萄牙海岸附近海域、阿富汗附近海域等五個北緯30度線上的死亡漩渦區;以及位於非洲東南部沿海海域、澳大利亞西海岸海域、紐西蘭北部海域、南美洲東南部海域、南太平洋中部海域等五個南緯30度線上的死亡漩渦區。

有趣的是,這十大死亡漩渦區在地球上正好以等距離分布,倘若把這些漩渦區之間用線段連接起來,整個地球將被劃分成多個等邊三角形;而每個死亡漩渦區又正巧在這些等邊三角形的接合處。

此外,在英國南部茫茫的大平原上,有著名的索爾茲伯利巨石柱群。這些奇形怪狀的石柱群,是由無以計數的25-30噸重的巨大石柱排列而成。它們神工妙力地排成一個個同心圓,在石柱頂端,還架著巨大的巨石橫樑,使柱群中心的30根石柱圍成一個封閉的圓。

據考證,這宏偉壯觀的石柱群已有5000年的歷史。

科學家們驚詫不已,這是什麼人巧奪天工的傑作呢?這些人是用什麼方法吊裝石柱的呢?這些巨石又來自何方?有的科學家認為,這是一座古老的天文臺:石柱群的主軸線正好指向夏至時的日出方位,而冬至落日的陽光又正好透過東西拱門的連線;同時,人們還能從石柱群中推算出太陽、月亮在天空運行的位置和日食、月食的時間。另有人認為,它不過是古人進行祭禮的場所……

近年以來,科學家們用先進的儀器測出,這些石柱群中蘊藏著某種能量,就像古埃及的金字塔一樣,使得這些渾然天成的石柱群越來越奧妙無窮。說不定哪天,人類又會另有更令人吃驚的發現。

讓人疑惑的是,索爾茲伯利石柱群也正好處在北緯30度線上。

位於北緯30度線上的還有:古埃及金字塔群和獅身人面像,傳說中沉入海底的大西洲……另外還有長江,密西西比河,尼羅河,幼發拉底河入海口,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世界最深的海溝馬里亞納海溝,世界含鹽量最高、浮力最大的湖泊——死海……這一個個謎團,都有待於人們去逐一揭開。

来源:精品故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