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警方自曝 對民眾手機植入木馬監控(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1-08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溫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局花14.9萬元購買木馬程式,植入手機,監控民眾的消息,在網路引起轟動。(網路圖片合成)

【看中國2015年01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近日,浙江溫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局花14.9萬元購買木馬程式,植入手機,監控民眾的消息,在網路引起轟動。消息稱,該木馬程式,可實時監控民眾手機通話、簡訊和照片等訊息。

公安明言對手機植入木馬監控

據路透社報導,12月15日,溫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官網上發布《關於溫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分局採購臨機植入設備的結果公示》,曝光了當地公安局利用購買手機木馬程式,監控民眾的證據。

這份《公示》顯示,該開發區公安局分別用4.9萬元和10萬元,從武漢虹信通信技術購得了可以對安卓(Android)手機或蘋果(iPhone)已越獄手機進行監控的木馬程式。

其中,4.9萬元的產品可以讓警方向安卓注入木馬病毒並解鎖蘋果的手機,允許警方監控民眾手機對話、簡訊和即時照片。警方花10萬元購得的是植入木馬病毒的打碼器。

武漢虹信通信技術是中共中央政府一家主要信息技術公司的子公司。據熟悉手機技術的北京網路人士游先生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武漢虹信通信技術售賣的產品包括地鐵上的wifi及木馬軟體等。其木馬病毒可透過手機應用軟體感染到安卓或蘋果手機。用戶安裝之後,當局就可讀取手機上簡訊、GPS等,當民眾再使用它的配套公共wifi時,它將上存手機的各類訊息。

據悉,中共政府機構定期在它們的網站上公布採購合同,以遵守透明度規定。但是溫州警方一個不小心,卻泄露了這份監控民眾的證據。這份《公示》日前被網友發現,並在社交媒體引發轟動後,1月7日,溫州市公安局官員迅速刪除了這一消息。

「大情報」絕密工程 監控13億人

去年11月,《博訊月刊》曾揭秘能夠監控13億中國國民的「大情報」工程。該工程最早由周永康主導,已悄悄運作10年,其監控手段和方式內容令人震驚。

據悉,中共公安部「大情報」工程源於1998年啟動的「金盾工程」。「金盾工程」是中共「全國公安工作信息化工程」,是中共秘密建立的一個龐大的網路監控項目。2006年,中共公安部對「金盾工程」驗收,繼而轉為規模更大的「大情報」工程。

據稱,「大情報」系統建成後,能夠在12分鐘內將全國13億人查一遍,在4分鐘內將全國在逃人員查一遍,在3分半鐘內將全國駕駛員全部查一遍;這個建立在所有主幹警種之上的平臺,將人口、監聽、外事信息融入,還包括消費、低保、房產、財產信息。中共公安部對七類重點人員進行分類搜索不超過2分鐘,把所有信息碰撞一遍不會超過40秒,甚至可以對所謂重點人口GPS定位。

「大情報」工程監控內容廣泛,監控不擇手段,而且不告知國民,肆意秘密進行。其沒有任何法律授權,只是公安部認為「業務需要」而定,用的是公帑和納稅人的錢。另外,「大情報」工程監控、收集、使用均不受約束。其對公民監控,卻不需任何手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