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密碼解讀Dior六十年時尚神話(組圖)

發表:2015-01-09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Cannage圖案

Cannage圖案源自neo-Louis16世紀椅子的椅背,這款椅子曾於30avenue Montaigne展出。自1991年品牌推出包括連身裙及外套的Pr t--Porter系列,Cannage圖案便一直沿用至今,並不斷從不同的印花圖案及剔透質感擷取靈感。自此,Dior產品無論是手提包、鞋、珠寶、手錶、桌面陳設及各式布料上都採用了同一靈感。

2.Panther print豹紋印花圖案

Christian Dior從里昂一家絲綢公司獲得此豹紋印花圖案的獨家經營權。1947年以輕柔如絲的豹紋雪紡縫製「African Woman」連身裙,靈感源自於Christian Dior的好友Mitza Bricard,她常在手腕繫上一條豹紋雪紡手帶來遮掩一道疤痕。1955年,Zizi Jeanmaire及Marlene Dietrich都分別購買了Dior防水豹紋塔夫綢雨衣,從此奠定了豹紋舉足輕重的時裝地位。

3.Rose玫瑰

玫瑰貴為百花之後,亦是Christian Dior系列的常用元素,從代表Dior的經典深紅色,至嬌柔的粉色,此嬌美的玫瑰都盡現色彩百變的美態。由Dior好友Sache設計的這朵玫瑰旋即成為了品牌印花圖案上的主角,其後Christian Dior更親自修飾圖案。1947年秋季,這朵玫瑰成為了衣領上最精美的裝飾。而在1950年則演變成精緻的花環設計,為晚裝增添無限姿采,時至今日仍可於品牌的經典印花圖案上覓得它的芳蹤。

4.Star幸運星

1946年3月,在Christian Dior答應以自己名字開設時裝店的前一晚,他沿著Saint-Honor路邊走邊沉思。當他踏著一顆小小的鐵星時,不禁高呼:「這是上天的旨意」隔天,他便同意開設自己的時裝店。就是這樣,這顆小星星便闖進一位偉大時裝設計師的生命裡,自始這位時裝大師便把一切交託給這顆幸運星。之後Christian Dior更以這顆星為靈感,設計出一顆金星贈予忠心耿耿的員工,而擁有這顆金星的人也一直把它帶在身旁。Christian Dior能擁有種種帶來好運的「護身符」,全因他懂得以雙手創造。

5.Ribbon蝴蝶結

小巧的蝴蝶結是設計師匠心獨運的巧思,此結修飾為產品增添高雅氣派,同時成為了連身裙設計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亦是Christian Dior最常用的設計元素。素淨的蝴蝶結設計可用以裝飾低領口連身裙或腰間,與裙子設計融為一體。一如Christian Dior所料,此獨特的飾物令連身裙別具層次,隨著身體擺動散發無窮魅力。其他色彩繽紛的蝴蝶結更可與整體色調完美結合,相輔相成,凸顯出蝴蝶結的精巧雅緻,令連身裙更加奪目,並有助帶出或增強設計效果。蝴蝶結的設計倣效18世紀的風格,成為了Dior禮盒上的標誌,兩個絲帶圈長度一致,呈流麗的橢圓形。

6.Lily of the Valley鈴蘭花

鈴蘭是Dior最愛的花卉,他特別使用了鈴蘭的小樹枝作為每個系列的特色裝飾。1954年春季系列花蹤處處,不少連身裙設計都紛紛綻放出艷麗的花卉圖案。全身綴滿精細鈴蘭花刺繡的連身裙靈感取材自1957年春天,Jean Cocteau及Madame Alec Weisweiller的動人故事。在Christian Dior的葬禮上,其棺木都鋪滿清香的鈴蘭花,以紀念他對這種小花的鍾愛。1987年Christian Dior踏入40週年誌慶,品牌更以巨型鈴蘭花枝將整幢大樓覆蓋。

7.Masculine Fabrics男裝衣料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女性開始自主獨立,敢於駕駛自己的座駕、參與喜愛的運動、盡情體驗旅遊的樂趣。在時裝設計師的推波助瀾下,女士服裝出現翻天覆地的變革,為了舒適和方便,更大膽借用男裝的款式,褲子瞬間成為女士的恩物。衣料方面亦一樣,在30年代末及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部分男士西裝專用的衣料也可見於優雅的女裝身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