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動江派地盤 再傳王榮將調離深圳(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1-09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榮被認為是江澤民集團的地方大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日習近平罕見直接對廣東深圳發聲,要求深圳當局「動腦筋」,深圳官場同期再傳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將被調離。有港媒披露,深圳是習江展開爭奪戰的四大地盤之一。此前,被指是江派深圳地盤代言人的王榮已數度傳出會被調虎離山。

習近平向深圳提要求 王榮再傳被踢走

中共廣東機關報《南方日報》今日(9日)報導稱,近日習近平對深圳工作作「重要批示」,要求深圳「開動腦筋」、「勇於創新」,報導又指1月7日「廣東省委深圳市委抓緊領會」云云。此前,中共總理李克強1月4日剛剛結束深圳視察行程不久。外界輿論認為,習近平親自要求深圳「開動腦筋」,或顯示習李對深圳市委書記王榮不滿。

就在廣東深圳向習近平表態加緊「學習指示」的同期,香港《經濟日報》1月8日的報導稱,深圳官場1月7日瘋傳將要出現重要的人事變動,涉及市委書記王榮。

報導引述消息指,王榮正在五洲賓館辦理離職交接手續,最快明天離開深圳,並稱王榮將調往安徽。而接任王榮的是陝西省委宣傳部部長景俊海。不過,官方並未證實王榮調職的消息。

據悉,2012年以來,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已幾度傳出被調職。2012年7月,多家港媒據內部消息稱,王榮將調任上海市任市長;2013年3月,港媒《大公網》指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將調任安徽省長,福建副省長倪岳峰調任深圳市委書記。

而早在去年9月中旬,《經濟日報》就曾報導說王榮調任教育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陝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景俊海調任深圳市委書記。

此外,去年8月27日,習近平突然空降天津市副市長任學峰出任廣州市委書記兼廣東省委常委,有港媒指廣東官場或引發大洗牌。

去年10月24日,廣東省紀委宣布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被查,據大陸媒體報導,蔣或涉及深圳大運工程腐敗,並可能與深圳本土龍頭房企佳兆業有關。

《財新網》報導援引消息人士透露,還有其他在職和已退休的級別不低於蔣的幹部涉案。有海外媒體則稱,中共審計署已經在深圳調查了很長時間,相信還有一些市領導級別的官員將被調查。有報導指,蔣尊玉被查或危及王榮。

港媒披露習近平要奪江派深圳地盤

廣東省深圳市是江派重要地盤之一,早期由江澤民情婦黃麗滿及親信張高麗等長期經營。現任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曾盤踞江澤民老家江蘇多年,歷任無錫、江蘇省委常委和蘇州市委書記。王榮被認為是江澤民集團的地方大員,外界更盛傳王榮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香港《前哨》雜誌去年8月號曾刊文指出,習、江將在大陸四大地盤北京、上海、江蘇和深圳展開生死爭奪。

報導稱,習近平的反腐行動遇到頑固阻力的地方,是江澤民的上述四大地盤。由於江澤民利用腐敗的利益收買手段,過去20餘年在上述地盤佈滿死黨。而今年3、4月份,江澤民更從北京出發,往廣東深圳、江蘇揚州、上海地盤作「另類南巡」。

報導稱,習近平王歧山在江蘇和廣東兩地「打虎」震懾江澤民,已經小有斬獲。江澤民在江蘇的親信季建業已落馬,江派背景的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被查。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拿下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後,王岐山的中紀委已經悄悄採取地盤爭奪戰行動。一旦條件成熟,王岐山就會來一個石破天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