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土豪加拿大要的是這種素質的移民(圖)

發表:2015-01-10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縱觀以往的中國大陸投資移民,社會產生很多閑言碎語;他們有錢但也很「摳門」,就是利用制度的漏洞,讓家人在這裡坐享福利,卻不願意貢獻社會;他們住「豪宅」開「豪車」,但也很「土豪」;語言不通沒有關係,但是待人處事,卻毫無紳士作風;他們好吃愛賭,卻對守法納稅麻木不仁,對慈善憐憫一毛不拔……

這些批評重創中國投資移民形象,以至於聯邦政府取消投資移民項目時,除了利益相關部分的移民組織和移民律師中介表達不滿,社會大眾未必很關心。從內部調查來看,大陸移民的大多數,對政府收緊投資移民政策,是舉雙手歡迎的。

中國投資移民當然不服氣這種種批評,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合法的,即使遭遇最多詬病的所謂稅收問題,也是因為有「非稅務居民」的政策依據,而這個政策本來就存在,並非中國投資移民獨享。至於所謂的推高主要城市的房地產價格,那更是讓市政府輕鬆賺入地稅,豈非好事一樁?

其實,對投資移民的爭議如果僅止於上述這些問題上,就是小兒科,因為在自由市場的社會,企業家是社會的中堅力量,是創造社會財富和製造就業的重要支柱。如果整個華人社會小鼻子小眼地指責華人投資移民這些小事情,讓他們為此煩惱,非但不能提升投資移民的眼界,也錯失了讓投資移民在這裡發揮作用的機遇。

2015年對投資移民來說,其實是呼喚領袖的年份,縱觀中外市場,無論美國中國,總有領導企業界的標竿人物和標竿財團引領經濟風潮,也帶領企業家群體向上提升。美國的巴菲特,比爾蓋茲,以及新崛起的查克伯格(臉書)等,就是這樣的代表人物,他們在投資、企業文化的建設、慈善事業上,都是領風騷的人物。在中國,馬雲、雷軍等企業家領袖也異軍突起,世界矚目。

反觀今天的加拿大華人企業家,除了之前的香港和臺灣企業家,包括已故的卑詩省省督林思齊博士等人,在加拿大創造出一番成績,贏得社會廣泛尊重,大陸企業家可謂沒有領袖。社會上耳語傳聞的是某某人在溫哥華,在多倫多置產買房了,但大陸企業家在加拿大社會,甚至華人社區的影響力根本無足輕重。

企業家重商並沒有錯,中國的投資回報率大這也沒錯,但2015年,中國的經濟肯定持續放緩,整頓的氛圍甚濃,企業往外走的速度加快,而加拿大為西方七大國之一,除了勞動成本較高之外,自然資源豐富,社會基礎設施完備,法制規範健全,教育水準普遍高,勞工素質優良,人口增長的餘地大,中小企業眾多,完全適合大企業家長袖善舞,獨領風騷。

大陸投資移民如果產生品牌性的領袖人物,當可全然改觀社會對大陸企業家的看法,同時,也可以登高一呼,團結數以百千計的大陸企業家,幹出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回饋加拿大,同時回饋祖國。2015年,此其時也。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