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意料之中的意外」成龍之子吸毒獲判半年(圖)

作者:楊帆 發表:2015-01-10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龍之子房祖名在北京法院被判六個月有期徒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帆綜合報導)1月9日成龍之子房祖名在北京法院被判六個月有期徒刑。英媒報導稱,這一戲劇性的事件既是法律專家意料之中,也有意外。

房祖名9日被判六個月刑期,處罰金二千元人民幣。這一消息立即在各媒體引發熱烈反響。英國BBC中文網報導認為,這一戲劇性的事件既是法律專家意料之中,也有意外。

不少網民認為,和其它一些去年涉毒被判的名人相比,對房祖名判得太輕。網民計算後發現,房祖名從去年8月14日被抓算到目前已經被公安羈押了近五個月了,所以他可能到今年中國新年前就可以服滿刑期獲得釋放。

外界對於房祖名判得太輕的質疑,北京方面檢察官表示,房祖名被抓後,「在公安機關尚未掌握其容留他人吸毒的情況下,主動交代,應當認定為自首,屬於法定從輕情節,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有人曾注意到,和中國很多其他犯罪嫌疑人一樣,房祖名的判決也上電視曝光。不過,他沒有穿囚服,沒戴手銬,也沒有被剃光頭。被指差別對待。

房祖名去年8月在北京的豪宅內容留他人吸毒與柯震東被中共警方當場逮捕。在北京遭刑事拘留的房祖名承認已有八年毒齡的房祖名。當時有分析認為,他很可能被起訴容留讓人吸毒及藏毒兩項罪名,有可能要面臨入獄三年的判決。

去年8月30日,大陸多家媒體紛紛報導北京警方29日在官方微博發出的案情通報,房祖名除了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名外,房祖名的孫姓助理多次從販賣毒品的宋姓藥頭手裡購買毒品大麻,提供給房祖名從中獲利。被指間接證實房祖名買毒,和房祖名被捕時的說法有出入。

自房祖名涉嫌買毒的消息在網上公布之後,引發大陸網民的熱議。一些網民表示,父債子還,網民熱議成龍坑兒。網民直指成龍為江派站臺遭報:這次是爹坑兒,成龍的債全報在他兒子身上了。顯然成龍站錯了隊,成龍的靠山倒了,自身難保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