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自首獲減刑 引爆輿論(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1-10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祖名被批捕後,大陸官媒報導,房涉嫌吸毒被捕是群眾舉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1月9日9點30分,房祖名涉毒案在北京東城法院公開審理,房祖名對檢方起訴他容留他人吸毒罪無異議,並自願認罪。法院宣判房祖名有期徒刑6個月,罰金2000元人民幣。審判結果出來後,輿論一片嘩然,嘲笑中共的司法是拼爹時代。

房祖名庭審東城區法院微博播報

北京東城法院通過微博直播了庭審,當局推出「微快報」系列,將審判過程進行概述。據悉,房祖名在警衛護送下入場,身穿便服,沒有穿囚衣,也沒上手銬,有各類代表百餘人參加旁聽。

去年8月,柯震東與房祖名同時在北京因吸食大麻被北京警方抓到現行,由於事發地在成龍名下的寓所,並在寓所搜毒品100多克。

房祖名表示無異議,並自願認罪,2012年到2014年間,共收留他人吸毒4次、其中包括柯震東3次,還有1次是容留女星洛詩吸毒。

辯護人稱因房祖名犯罪後態度良好加上有自首情節,建議減輕處罰;公訴人發言更是語驚四座:「被告人系自首,依法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

最後法院一審宣判房祖名有期徒刑6個月,罰金2000元人民幣。羈押一日可以折抵刑期,房祖名預計2月13日情人節前獲釋,能返家過年。

龐理鵬律師:房祖名不存在自首情節

去年9月17日,北京東城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對房祖名批准逮捕。

18日北京藍鵬律師事務所的龐理鵬律師接受陸媒《新京報》分析稱,「根據已有報導,房祖名不存在自首情節,且吸毒時間較長,多次聚眾吸毒。」

龐理鵬說,從情節上看,其情節比此前的歌手李代沫更嚴重,「如果認罪態度好,且有立功表現,可能會減輕處罰。」

有網友質疑,李代沫涉毒品案,容留他人吸毒3次,出庭時被剃了光頭,穿了馬甲,戴了手銬,獲刑9個月;成龍的之子房祖名也涉毒品,容留他人吸毒4次,出庭時沒剃光頭,沒穿馬甲,沒戴手銬,獲刑6個月。這是「依法治國」還是依爹治國!?俺只想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白日做夢!


李代沫和房祖名涉毒品案出庭對比。(網路圖片)

審判結果出來後引爆輿論,網民紛紛吐槽

審判結果出來後,房祖名「自首」成為公眾質疑的焦點。有網友表示,這樣的搞笑判決!怎麼讓人信服!嫖娼都比這個判的重!還是有個「牛爹」比什麼都強。

北京網民「完全披露」也對庭審質疑說:「第一,不是被捕嗎,何來主動投案;第二,怎麼不理髮呢;第三,容留他人、吸食、藏匿毒品,就判半年?」

紙上建築網友說,成龍之子房祖名涉毒案,新華網2014年有多篇報導,均明確指出,警方是通過群眾舉報,將房祖名抓獲。現在北京東城法院卻認定是「自首」,從輕判決。鬼知道背後有什麼貓膩。

大陸一家公司經理王鵬鵬也不滿表示,「被抓後主動投案,這算什麼邏輯?我沒讀過書,你們別騙我!」

有網友說,房祖名自首,騙我們無知呢。犯罪嫌疑人主動自願,在警察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坦白自己的犯罪經過,這就叫「自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