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須上大學 焊工年薪86萬人民幣(圖)

發表:2015-01-12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大學文憑,但學得專業的電銲工,年薪達14萬美元(約86萬人民幣)。(美聯社)

【看中國2015年01月11日訊】傅蘭德(Justin Friend)的父母都是博士,在大學教書和做研究,可是他高中畢業後卻沒有上大學,只到德州州立技術學院修兩年焊工專業。

2013年他首次當了一整年焊工,就賺了大約13萬美元(約80萬人民幣),比美國焊工平均年薪高出兩倍以上,2014年拿到大約14萬元(約86萬人民幣)。因此,他才24歲就有能力買車、投資共同基金和發展嗜好。他的母親說:「並非每個人都需要四年大學學位。」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費用昂貴的大學文憑與就業機會不相配,近年來益趨明顯。專家指出,22至26歲的文科學士,幾有三分之一找不到工作或被迫低就。

一名高中輔導員說,他們以前都會鼓勵聰明的孩子上四年制的大學,現在卻會注意擁有專門技術的孩子未來可能的就業機會。他說,真正麻煩的是說服學生家長,不過只要開始談錢景,問題經常迎刃而解。

過去幾年能源工業興盛,因此德州對焊工需求很大。這一陣子油價暴跌,這種需求可能隨之降低,不過技術精深和經驗豐富的焊工還是很搶手。

德州州立技術學院系統的焊工計畫,本學期有732名學生,比三年前增加70%。校方表示學焊工的學生畢業前大多已找到工作。

傅蘭德2012年畢業不久就進入Acute技術服務公司。這家公司約有70名焊工,大部分為能源工業幹活。傅蘭德通常奉派到一家製造海底產油設備的工廠,也曾被派到非洲迦納工作一個月。

他通常每週工作72小時,經常上夜班,一開始時薪22美元(約135元人民幣),現在超過25美元(約154元人民幣)。一週工作超過40小時就有加班費,星期天上工可領雙薪,節日為三倍薪資。他還享有健康保險、401(k)退休計畫和支薪假期。

還單身的傅蘭德說,工作時間很長,使他沒有機會花錢,也很難有自己的生活。他日後可能回學校繼續攻讀冶金學位,研究焊接材料和技術,現在就專心存錢。

原標題:無須上大學焊工年薪450萬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