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紫陽平反六四建設民主

作者:香港支聯會 發表:2015-01-12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12日訊】曾先後擔任國務院總理及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先生於2005年1月17日清晨7時01分離世。今年是趙紫陽先生逝世十週年,支聯會對這位在八九民運中,敢於抗衡當權保守派,拒絕以武力鎮壓學生運動,在「六四」後沒有改變立場,反對軍隊血腥鎮壓,具政治良知,錚錚風骨的前領導人致以深切哀悼。支聯會將於1月4日至17日,舉辦一連串悼念活動,回顧趙紫陽先生在促進中國經濟、政治改革以至支持民運上的貢獻,並探討中國走向民主、公義的路向。

支聯會將舉行一系列活動,包括在街頭呼籲市民簽弔唁冊,之後轉交家屬。詳情如下:

1.1月11日(星期日)中午12時至下午6時,銅鑼灣黃金廣場外

2.1月13日(星期二)中午12時至下午3時,中環華人行外

支聯會「趙紫陽逝世十週年紀念活動」還包括在「六四紀念館」設置「趙紫陽專題展」及擺放弔唁冊供市民簽署。並於1月17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5時,在香港城市大學學術樓(一)LT-18演講廳,與香港城市大學當代中國研究計畫合辦「趙紫陽逝世十週年紀念暨研討會」。研討會講者包括:鄭宇碩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林和立先生(香港中國事務記者及評論人、前《南華早報》副總編輯)、程翔先生(資深評論員)、何俊仁先生(支聯會主席)。

支聯會呼籲香港市民、內地同胞和所有關注中國民主發展的人士,積極參與以上活動,一同紀念趙紫陽先生,並共同思考中國的未來。

誠邀派員採訪及報導。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隨時致電27826111聯絡。

支聯會敬約

2015年1月10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