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笑晨北美教育】培養高富帥 從體育開始(圖)

作者:穆笑晨 發表:2015-01-12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體育,是一個絕對不會讓家長後悔的選擇。說起推體育的好處,真是扳著手指也數不過來。而推體育的目的,卻在體育之外,這是另外一個境界。

體育在大陸和北美的差異

大陸的孩子學體育,若被市隊、省隊或國家隊選中,所有的開銷都由納稅人包了,還發給津貼或工資,可謂以全民之財力推少數人的體育。而一般的孩子,只是每星期上一次體育課。

在北美,情況截然不同。孩子若玩出水平,家長依然要支付孩子的各種費用,包括運動衣、孩子到各地比賽的交通費、住宿費,多數父母還會組成啦啦隊,跟著孩子四處跑,給他們打氣加油。而一般的孩子,總會有一、兩項體育愛好,家長在自家前院安裝籃球架,讓孩子隨時運動,也非常普遍。在加拿大運動設施價格合理,室內游泳池、滑冰場約3加元一次;冬天戶外滑冰場每兩個小時灑水整冰,免費提供給市民;幾乎每個大的社區附近,都有付年費的大型健身房;大的公司也有報銷部分健身費用的福利;自行車在這裡,不再是交通工具,而是休閑運動的器材。

西人為什麼如此看重體育?越來越多的海外華人也意識到體育對孩子的重要性。和推樂器一樣,推體育的家長,絕大多數並不想孩子以此為職業,那為什麼還耗費人力、財力推體育呢?

身體健康

孩子參加體育運動的主要益處自然是身體健康,少生病,少看醫生。有的家長發現,推體育以後,幾年下來孩子看病的次數變得寥寥無幾。沒有錢,也可能快樂。如果到了,「別說你一無所有,你不是還有病嗎?」的地步,就糟透了。

加拿大冰球愛好者,很多50、60歲了,還在參加比賽;我甚至在冰場上,看到頭髮花白的初學者;當然,70歲就只有給孫子輩繫鞋帶的榮耀了。如果你比較一下,會發現西人的老年人腰板挺直,看上去往往比華人老者年輕,這一方面是他們攝入的奶製品更多,另一方面是他們更注重運動。

高大

對於華人來說,推體育最實惠的是長個子。孩子運動量大,飲水量和食慾自然也會大增。運動累了,睡眠質量也會改善。吃好、玩好、睡眠好,當然就長個頭了。

陽光

男孩子練體育多數很陽光,運動使他們避免了「豆芽菜」或「胖土豆」的體形,極大地增加了自信心。體育教給孩子:可以輸,但是不能輸掉姿態;可以贏,但不能勝之不武。多年玩團體體育的孩子,性格上更能忍耐、吃苦、更樂觀、陽光、更有男子氣概。

提高學習效率

勞逸結合,學習效果更佳,已是共識。

體育精神

有沒有注意到,幾乎北美所有的招聘條件裡都有一項,那就是Team work(團隊合作)。體育精神,不僅僅是拚搏,更要有團隊意識,合作精神,與隊友一起共同努力,取長補短,達到贏的目的。Team sports(團隊體育)對孩子的影響更是遠遠超過了身體的改善,回報是巨大的,團隊體育培養了高情商,讓孩子終身受益。

結交朋友

推體育,還能增加朋友的數量,讓孩子成為熱點人物。特別是內向害羞的孩子,推集體項目,對孩子的性格非常有幫助。孩子在集體項目中,還能夠學會與白人、西裔、非裔等其他種族的人打交道,懂得如何與形形色色的人相處。

遠離電子遊戲

如果你留意一下,就會發現:除了超級資優生,在高級別的學習領域裡找到樂趣,其他沒有參加體育運動的男孩幾乎都玩電子遊戲。

高中生2-3點就放學了,男孩子又精力旺盛,很容易對遊戲上癮。上癮後,對別的活動就慢慢地失去了興趣;在學業上,更談不上發揮潛力了。

而需要參加體育運動的孩子,因為必須參加一定量的訓練和比賽,玩遊戲的時間所剩無幾,和遊戲迷的接觸也少了,就不容易上癮。

親子關係更佳

鄰家男孩小時候體弱多病,從五歲起,媽媽就讓他嘗試各種運動,春夏秋冬不重樣。經過了10年,媽媽終於明白:一部分老外還真是聰明,推體育比較不傷感情,親子關係更佳。

改變書獃子形象

如果孩子只是學習好,戴個眼鏡,身體羸弱,說話輕聲細氣,一副Nerd(書獃子)形象,長大以後就不容易打動女生。特別是亞裔男生在約會、婚戀市場上不佔優勢的情況下,家長更應未雨綢繆。

打破玻璃天花板

多數第一代移民,面臨玻璃天花板的困境。很多時候,別人一聊體育賽事、歌星影視、小說典故等,這些人文的東西,我們就啞口無言了。所以說,推體育的目的,在體育之外,這是另外一個境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