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敲打深圳「小團夥」 江派王榮真有事了(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1-12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榮被認為是江澤民集團地方大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繼習近平數天前對深圳提「要求」,今日(12日),廣東媒體報導了中共廣東省委第三巡視組向深圳市反饋巡視情況,通報涉大量問題,並強調官員中存在「小團夥」。此前王榮已數度被傳將被調離甚至官位不保。

胡春華代習近平敲打深圳「小團夥」 王榮服軟

1月12日,《南方都市報》報導,2014年9月10日至12月5日,中共廣東省委第三巡視組對深圳市進行了巡視,1月5日,巡視組向深圳市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王傳金指,「發現有幹部‘帶病提拔’、‘帶病上崗’等問題」、「幹部隊伍中存在‘小團夥’‘小圈子’」等等。

此外,報導還指有官員插手土地出讓、工程建設、國有資產處置、司法案件、幹部晉升,利用職權為親屬子女經商、辦企業提供方便,搞權錢交易,生活腐化,等等問題。通報特別提到,巡視組收到反映一些官員問題的線索,已移交省紀委及相關部門處理。

據悉,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2012年12月到任廣東後,繼續前任汪洋清洗任務,針對江系官員反腐動作頻頻。先是掀翻深圳市原副市長、黃麗滿的心腹梁道行,引出曾主政深圳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張高麗貪腐黑幕。去年4月9日,又高調推出深航大案,指向深航大後臺前廣東省委書記、現任江派常委張德江。

胡春華還展開東莞「掃黃」,被指針對張德江與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今年6月又配合王岐山拿下華南虎、廣東市委書記萬慶良。

胡春華曾在官媒表態稱:「凡是阻礙發展的必須改革、堅決改革」。此次廣東省委自行巡視,氣勢直逼深圳官場。

外界觀察到,王榮已表態對胡春華「服軟」。據《南都》的報導,王榮對廣東省委的反饋表態,稱要「切實」「嚴肅認真抓好整改」。

習近平要動江派地盤 王榮再傳被踢走

1月9日,中共廣東機關報《南方日報》報導,習近平罕見直接對廣東深圳發聲,要求深圳當局「動腦筋」「勇於創新」。報導又指「廣東省委深圳市委抓緊領會」云云。輿論認為,習近平親自要求深圳「開動腦筋」,或顯示習李對深圳市委書記王榮不滿。而據報,中共總理李克強1月4日、5日曾接連兩天考察深圳。

與此同時,香港《經濟日報》1月8日的報導稱,深圳官場1月7日瘋傳將要出現重要的人事變動,涉及市委書記王榮。報導引述消息指,王榮正近日將離開深圳,調往安徽,而接任王榮的是陝西省委宣傳部部長景俊海。此前,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已幾度傳出被調離,甚至有消息指王榮調離只是過渡,或官位不保。但官方沒有證實相關消息。

去年10月24日,廣東省紀委宣布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被查,《財新網》報導援引消息人士透露,還有其他在職和已退休的級別不低於蔣的幹部涉案。有報導指,蔣尊玉被查或危及王榮。

廣東省深圳市是江派重要地盤之一,早期由江澤民姘頭黃麗滿及親信張高麗等長期經營。現任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曾盤踞江澤民老家江蘇多年,歷任無錫、江蘇省委常委和蘇州市委書記,被認為是江澤民集團的地方大員,也有報導指王榮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港媒《前哨》雜誌去年8月號的文章指,習近平王岐山對於江派重要地盤深圳,早就布局爭奪戰。《大紀元》的報導則分析稱,在動王榮之前,李克強特地去深圳考察。這表明中共政壇出現了一盤非常大的棋局:習近平和李克強正在聯手運作,最終的目的是要「扳倒」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