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依然存在 法國部署萬名警力預防恐襲(圖)

發表:2015-01-13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士兵在巴黎靠近艾菲爾鐵塔巡邏,Getty Images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報導,法國國防部長讓-伊夫•勒•德裡安(Jean-Yves Le Drian)1月12日表示,在上週巴黎發生的伊斯蘭武裝分子襲擊中,有17名無辜人士喪命。計畫到本週二,法國將有超過10,000名士兵被緊急動員起來,預防恐怖襲擊。

11日,法國公眾為追悼恐怖襲擊罹難者,舉行了最大型集會遊行。次日,德裡安說,法國仍然處在進一步受攻擊風險之中。
 
他在內閣會議後對記者說:「威脅依然存在,我們不得不保護自己。這是一個內部行動,(我們)將動員幾乎與海外行動一樣多的人力。」
 
法國內政部長Bernard Cazeneuve則表示,4,700名警察將被部署在全國各地所有717間猶太學校。
 
歐美各國協商反恐事宜
 
週一,英國首相卡梅倫就法國攻擊事件舉行了內閣緊急安全會議。上週日,他和德國總理默克爾以及義大利總理馬泰奧•倫齊等44名外國領導人一起,和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參加了集會遊行。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說,本週他將前往巴黎,向《查理週刊》受伊斯蘭激進份子襲擊的受害者表示哀悼。
 
至於另一項安全舉措,Cazeneuve上週日表示,歐洲內政部長們之間已經同意加強合作,以阻止武裝分子進一步的襲擊。
 
他呼籲建立飛機乘客姓名歐洲資料庫,並表示,歐洲應該反對濫用網際網路來傳播仇恨言論。
 
殺手都是巴黎伊斯蘭好戰份子
 
上週持續三天的《查理週刊》暴力槍擊事件中,受害者包括記者和警察。
 
這份政治週刊對伊斯蘭教和其它宗教曾經進行了諷刺和攻擊,襲擊者是兩名法國出生的阿爾及利亞裔兄弟,他們發動襲擊的原因,是由於該週刊每週出版描繪和嘲笑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
 
這起流血事件於上週五結束。恐怖份子劫持了猶太熟食店的人質,四名人質和其中一名槍手被打死。
 
襲擊《查理週刊》的這對兄弟上週五圍攻首都以北時被打死。警方說,這三個殺手都是巴黎伊斯蘭好戰份子中的一部分。
 
05年倫敦恐襲案後又一次大型恐怖活動
 
11日,巴黎有超過120萬人(同時法國其它省份有250萬人)參加了遊行集會。巴黎遊行由數十名法國國家領導人率領。一些評論家表示,上一次在巴黎首都這種規模的人群集會,是1944年巴黎慶祝推翻納粹德國的佔領獲得解放。
 
這次對歐洲城市有組織的伊斯蘭主義激進份子的攻擊行為,是2005年攻擊倫敦交通系統的行為的第二次大型恐怖行為,當時倫敦恐怖襲擊造成57人死亡。
 
疑似槍手的女幫凶1月8日從土耳其越境進入敘利亞。土耳其外長Mevlut Cavusoglu1月12日說,通緝令已經被貼在土耳其官方通訊社安納托利亞(Anatolian)的網站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