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遊天下】加拿大千島湖風光(組圖)

作者:王大衛 發表:2015-01-14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千島湖風光之一。(攝影:王大衛)

加拿大的多倫多附近,也有一個聞名世界的千島湖。從地圖上看,千島湖中心的分界線將千島湖一分為二,南岸是美國的紐約州,懸掛美國國旗。北岸則是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多數懸掛加美兩國國旗。資料顯示,在1865個島嶼中,有2/3在加拿大境內,而美國擁有的島嶼大部分面積比較大,而且有深水水道通往加美邊界的五大湖。

居住在紐約的人,前往千島湖非常方便。因為幾乎所有的旅行社都有三天兩夜觀賞尼亞加拉大瀑布和千島湖的行程。我與朋友隨團參觀了紐約州康寧玻璃城和尼亞加拉大瀑布之後,在大瀑布旁的旅館歇息了一晚,第二天遊覽了多倫多市景,第三天一大早由多倫多出發,沿四零一公路向東行,大約兩小時半,到了京士頓,這裡是安大略湖東端的盡頭,也是北美五大湖的出口。從這裡坐上了豪華的客輪,開始了千島湖之旅。


加拿大千島湖風光之二。(攝影:王大衛)

登上客輪之後,頓感千島湖熱鬧非凡。碧藍的湖水與天際相接,湖裡千舟競發,白帆點點。私人快艇,水上摩托吼叫著馳騁在寬廣的千島湖上,船尾留下白色的浪花一片。還有一些家庭遊船滿載著加拿大人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慢慢地欣賞加、美兩國湖邊迤邐的風光,當船隻每每擦肩而過時,人們互相招手問候。

千島湖中的群島大的有幾百公尺長,小的僅是一堆露出水面幾尺的礁石,大部分的小島都有建築物。有些略大的島劃分幾處,有幾座不同風格的屋,有些只有一座,有些很豪華,有些很精緻。有些小島僅有一棵老樹,有一小屋,有老人憩息松下,一杯在手,小狗陪伴身傍,遠看還以為是盆景。也有隱於林中,不想讓遊客打擾。遊艇在群島間狹窄的水道左穿右插,迂迴前進,前面疑是無路可通,轉眼又豁然開朗,有如曲逕通幽,樹蔭花明又一景。遊客都同聲讚美,很有跳水游過去享受美景的衝動。千島湖水像大海一樣深邃、碧藍,像大洋一樣廣闊、坦蕩,像鏡子一樣明亮、寧靜。


加拿大千島湖風光之三。(攝影:王大衛)

1000多個綠色的島嶼,飄浮在水面上,每個島嶼都是鬱鬱蔥蔥的,幾乎沒有荒島。在著名的扎維孔島上,有世界上最短的國際橋,它像「扁擔」一樣,一頭挑著加拿大,另一頭挑著美國。這座橋全長僅9.75米,一頭通向一個大島,屬於加拿大,而另一頭通向一個小島,是美國。綠樹退去,一片古城堡呈現在眼前,古堡的名字為博爾特。1900年,百萬富翁喬治•博爾特投資2500萬美元,興建羅賓蘭德古堡,以獻給他的妻子露易斯。然而,不幸的是,1904年他的妻子逝世了。聽其他遊客說,以前輪船上的人可以上島一遊,只要有身份證和駕駛執照就可放行了。但是現在的輪船卻不被允許停留了。

大多數島嶼,綠樹掩映,紅屋頂,白房子時隱時現,即使是在盛夏仍然涼風習習,是遊客們避暑的天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能讓每一個遊客感受到千島湖的魅力。仰望長天,碧空如洗,朵朵白雲潔白如玉。在沒有都市喧囂、空氣清新的千島湖中避暑、消閒,確是人生中的一大妙不可言的享受。

責任編輯:李雲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