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禽流感失控 影響範圍難以估計(圖)

作者:趙錦楠 發表:2015-01-15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禽流感疫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趙錦楠綜合報導)臺灣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禽流感疫情。截至14日,禽流感疫情已波及臺灣北、中、南8縣市86個禽場。

農委會防檢局14日公布的最新疫情統計顯示,目前送檢的異常養禽場已波及桃園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等8縣市86個禽場。

目前確診禽流感場數為45場,但仍集中在鴨、鵝等禽類中。目前已撲殺23場,共撲殺36011只禽類。

另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週三傍晚緊急加開記者會,證實臺南一處肉雞場確認感染H5亞型禽流感,至於是新型或舊型H5N2,還是H5N8,或是其他新型病毒株?需等24小時後報告出爐時方可確認,但官員強調,為「超前佈署」,先撲殺再說!

媒體報導稱,若疫情從「水禽」延燒至「陸禽」,影響範圍將難以估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保基估計,未來一個月內,將會有愈來愈多禽場通報。

過去幾天內,禽流感疫情在臺灣迅速延燒,外界質疑相關單位是否存在隱匿疫情。但防檢局強調,絕無隱匿。

動植物防檢局長張淑賢說:「防疫如同作戰,沒有隱匿疫情的事情,那相關的處置跟通報的這個時間表,我們會放到網站上面,來讓大家公評,那監察院當然也啟動了調查,我們會配合監察院來做調查。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